培养孩子定心的好方法

培养孩子定心的好方法

培养孩子定心的好方法

培养孩子“定心”的方法

  据她反映,效果还相当不错,三个月下来,孩子的“定坐”能力从原先的10分钟逐步增加到了20分钟,现在差不多可以达到半小时。

 其实,像小沈这样用如此之道制孩子“好动”的不在少数,有些父母已提前“运作”,教3至5岁的孩子“练坐”,看看自己孩子“坐”的定力到底有多少,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及早适应今后的小学生活,避免孩子上课坐不定。

  对此,幼教心理专家指出,家长切忌不可这样盲目强行训练孩子。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上海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曹子芳认为,对低龄幼儿,家长千万不可盲目“练坐”。儿童的发展应该顺其自然,家长们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过分压抑幼儿性格发展,不符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曹子芳指出,其实,培养孩子“定心”的方法,关键在于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对于低幼儿而言,满足好奇心和求知欲才是锻炼注意力集中的最佳方法。家长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家庭亲子游戏,多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儿童只有在好奇心和求知欲旺盛的前提下,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才会更加长久、持续。在健康、科学和有意义的活动中,让孩子逐步喜欢“定心”、喜欢集中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