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班音乐教案:apple

小二班音乐教案:apple

小二班音乐教案:apple

小二班音乐教案:apple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注意倾听他人的歌声与伴奏,并努力争取与他人的歌声、伴奏一致。激发幼儿对唱歌的兴趣。
2、教幼儿学习自编歌词,启发幼儿根据歌词自编表演动作。


活动准备

1、一棵苹果树图片,图片苹果若干。
2、苹果一个(认识苹果,知道其特征。),香蕉、鸭梨等实物各一个。

过程分析

1、学新歌。
(1)教师出示玩具苹果一个,引起幼儿兴趣,
(2)出示苹果树图片,让幼儿作采摘苹果状。然后,再让幼儿坐在椅子上倾听老师哼唱歌曲。
(3)请幼儿跟老师有节奏地朗诵歌词。
(4)教师带领幼儿随琴声歌唱。
2、感受以四分音符为一拍的节奏。
(1)教师带领幼儿边唱边拍手。
(2)引导幼儿边唱边拍身体的有关部位。
3、创编新歌词和表演动作。
(1)教师引导幼儿根据生活经验说出见到过的其他水果和蔬菜,讨论其名称、颜色、形状及其他有关特征。
(2)教师引导和帮助幼儿根据新说出的水果编成歌词唱出来。


效果分析


1、歌曲内容浅显易懂,老师出示苹果后,很快吸引了幼儿的注意。
2、老师出示苹果树边做摘苹果的动作,边说歌词,有的幼儿就跟着学起了摘苹果的动作,有的幼儿跟着说起了歌词。
3、多数幼儿能跟着老师学习歌曲,并能做相应的动作。教学效果良好。
4、创编新歌有一定的难度,但当老师出示相应水果后,幼儿还是能够跟着按出示的水果唱歌。
5、此活动还须在平时多加练习。内容还可以加以扩展。


 #我们每天都会提供一些资料给大家,让大家轻松备课,欢迎关注,谢谢光临--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