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幼儿基本动作的小班音乐教案:碎步

教幼儿基本动作的小班音乐教案:碎步

教幼儿基本动作的小班音乐教案:碎步

教幼儿基本动作的小班音乐教案:碎步
(一)教学要求:

⑴初步学会基本动作“碎步”。

⑵复习歌曲《摇啊摇》,要求幼儿用好听(轻柔、亲切)的声音唱歌。

(二)教学准备:

布娃娃一个。

(三)教学过程:

⒈随音乐声边走边吹喇叭进教室,坐成圆圈,提醒幼儿走步时脚稍抬起;随音乐声练习拍手、点头:要求第一拍在左肩前拍手,第二拍在右肩前拍手,第三、四拍在胸前拍手三次,训练幼儿有不同的节奏感。

①集体练习一遍。

②请一个幼儿站在前面带领,集体再练习一遍。

⒉复习歌曲《摇啊摇》。

⑴教师出示布娃娃,摇一摇,娃娃发出“哇哇”哭声。教师讲:“娃娃要睡觉了”,就抱娃娃边唱《摇啊摇》,边摇娃娃睡觉,唱完后讲“我们一起来哄娃娃睡觉好吗”?

⑵集体唱一遍,要求幼儿像老师一样用好听的声音(轻柔、亲切)唱歌。

⑶男女小朋友各唱一遍。

⒊教基本动作“碎步”:

⑴引导幼儿反复听赏“碎步”乐曲,让幼儿感受音乐的节奏。

⑵教师边两手叉腰,脚跟提起,边请幼儿站起来,人挺直,脚跟提起,比一比谁长得最高。

⑶幼儿站在椅子前面,提起脚跟比谁最高,做两次后坐下。

教师巡回指导纠正动作,表扬做得好的幼儿。


⑷教师告诉幼儿:“今天我们要学‘碎步’的本领,现在先看老师做一遍”。然后边哼曲调边两手叉腰做碎步,接着问幼儿:“老师的脚向前移动快不快?”幼儿回答后,教师讲:“对了,做碎步时脚跟要提起,人要挺直,两脚轮流向前移动得很快,现在跟着老师练练看。”

⑸老师边哼曲调边两手叉腰,带领幼儿一个跟着一个用碎步跑成圆圈,及时提醒人挺直,步子小而快。

⑹教师弹琴,幼儿随着音乐节奏依逆时针方向做碎步,再转过身来依顺时针方向做碎步。

⑺教师简单评价后,告诉幼儿:“下次我们要加上手臂做小鸟飞的动作,现在我们先看老师表演,你们看看好不好看。”

接着边唱《鸟飞》律动歌,边示范鸟飞的动作,幼儿拍手。

(四)教师带领,一个跟着一个,后面幼儿两手防在前面幼儿肩上搭成火车,听音乐做碎步出教室。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