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案:做蛋宝宝的爸爸妈妈(小班)

主题教案:做蛋宝宝的爸爸妈妈(小班)

主题教案:做蛋宝宝的爸爸妈妈(小班)

主题教案:做蛋宝宝的爸爸妈妈(小班)

活动一:带蛋宝宝上幼儿园

教育目的:

⒈锻炼幼儿的耐心、责任心,体验做蛋爸爸妈妈的辛苦。

教育过程:

让幼儿带着蛋宝宝上幼儿园,并带着蛋宝宝参加半日活动,要求不能将蛋宝宝打碎。


活动二:想站立的蛋宝宝

教学目的:

⒈引导幼儿探索使蛋宝宝站立起来的多种办法,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发展幼儿的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

⒉培养幼儿用语言表达自己操作过程的能力。

教学准备:

熟蛋是幼儿人数的两倍,并装饰成蛋宝宝。

各种供幼儿操作的材料:橡皮泥、大小不一的瓶盖和瓶子、米、沙、积木、沙包、手帕、毛巾、碎布、木珠等。


教学过程:

㈠.设疑提问,激发好奇。

⒈玩一玩:和蛋宝宝说说悄悄话。

⒉试一试:让蛋宝宝站起来。

师:许多小朋友都认为只有将蛋宝宝磕个小洞,才能站起来。如果不将蛋宝宝弄破,有没有办法让它站起来?

⒊想一想:蛋宝宝为什么站不起来?

㈡.感知,体验。

1、认识教师所提供的材料。师:今天,孟老师请来了材料王国的朋友们,都有些什么?

⒉它们能帮蛋宝宝站起来吗?请你们试试看。(鼓励幼儿大胆借助各种辅助材料,自由探索使蛋宝宝站立的方法。)

㈢.语言表达。

请幼儿介绍并演示自己是用那些方法使蛋宝宝站立起来的。让幼儿体验成功的乐趣。

㈣.活动延伸。

⒈孟老师也有一个蛋宝宝,它会跳舞。(看蛋宝宝跳舞)⒉你们的蛋宝宝会吗?我们去试试。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