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幼儿园卫生保健计划

最新幼儿园卫生保健计划

最新幼儿园卫生保健计划

最新幼儿园卫生保健计划
 

一、制定合理的生活制度,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生理特点,合理地按排他们一日的生活内容。(详见一日作息制度)

二、幼儿伙食有专人负责,伙食费做到每月公开,计划开支,合理使用。

三、注意厨房的清洁,经常清扫、整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配各两把菜刀、两块砧板、做到生熟分开,严格消毒。

四、体育锻炼制度:

1、每天按时做操。

2、经常组织幼儿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好好利用晨间锻炼(如冬季进行晨跑、跳绳、拍球等),保证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二小时。

3、创造条件,充分利用日光、空气、水等自然因素,有计划地锻炼幼儿机体。
五、组织幼儿进行体检;入园必须去妇保站做入托体检,有健康证方可入园。工作
人员每年体检一次,发现传染病必须离职治疗。建立好幼儿及工作人员的健康档案。

六、积极做好卫生消毒及隔离制度;

1、建立班级卫生制度,分片包干、定人、定点;

2、幼儿每人一巾一杯,日常生活用品专人专用,并做好消毒工作;

3、保持儿童服装整洁、衣服、被褥、床单等要勤换勤晒。

4、保护幼儿视力,每月更换一次座位,注意室内采光。

5、工作人员做到仪表整洁,勤洗头洗澡、勤剪指甲、饭前便后用肥皂洗手。

6、教玩具定期消毒,消毒方法正确。

七、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经常性的疾病预防工作。

八、组织活动时要注意动静交替,把握好劳动强度,密切关注孩子的状态。药物必须妥善保管,服药时须仔细核对,并建立健全的幼儿接送制度,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九、建立健全各种记录、登记本。
十、采用多种方式,同家长加强联系,取得家长配合,定期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表现,经常向家长宣传幼儿卫生保健知识,每月一期育儿知识黑板。儿童如无故缺席,要及时和家长联系,从而共同做好幼儿保健工作。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