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父爱的教案:合印画《漂亮的蝴蝶》

培养父爱的教案:合印画《漂亮的蝴蝶》

培养父爱的教案:合印画《漂亮的蝴蝶》

培养父爱的教案:合印画《漂亮的蝴蝶》


活动目标:

1、认识棉签,学习合印画,初步感知对称效果的美。

2、大胆混色,发现颜色混合后的变化,乐意参与美工活动。

3、体验和爸爸妈妈合作成功的喜悦之情。

活动准备:

1、印有蝴蝶形状的作业纸人手一张、范画(大于幼儿的蝴蝶)

2、剪刀、护袖、各种颜色的颜料、棉签若干、抹布等。

3、幻灯片:蝴蝶

活动过程:

1、播放幻灯片

师:这是什么呀?(蝴蝶)是什么颜色的?(白色的)

2、幼儿认识棉签

师:白白的不太漂亮,我们帮它穿上漂亮的花衣服是不是就很漂亮了呢?(是的)

谁来说说怎么帮助它呢?怎么才能让它有漂亮的翅膀?(用蜡笔画上……)

师:你们说的都不错,今天,马老师不用笔,我用这个帮帮它。
这是什么呢?它叫棉签,跟它打个招呼。

3、教师示范棉签作画
师:看看老师把蝴蝶在中间折了一条线,我画一半,留一半。将棉签沾一沾颜料,然后在蝴蝶的一半翅膀上画一画,你可以画圆圈,也可以画线条,还可以换颜色画,你想画什么都可以。
师:我画好了,把棉签放回去,把蝴蝶沿中间的线折起来,拍一拍。打开,哈哈怎么样了?哪儿变了?漂亮吗?

2、家长与幼儿共同活动
师:请爸爸妈妈先帮您的孩子把蝴蝶剪下来,再对称折好打开,下面宝宝自己拿棉签随意画。家长请鼓励孩子大胆混色,可以请孩子说一说两种颜色混合以后有什么变化,变成什么颜色了。
在孩子画完之后家长可帮其对齐折让他拍打,最后请写上幼儿姓名。

3、展示作品
师:小朋友们真能干,和爸爸妈妈一起帮助蝴蝶穿上了漂亮的衣服。我们来看看谁的又干净又漂亮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