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秋风和树叶(小班体育)

幼儿园小班:秋风和树叶(小班体育)

幼儿园小班:秋风和树叶(小班体育)

秋风和树叶(小班体育)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

一、活动目标
   1、学习用身体动作,表现秋叶飞舞飘落的情景,培养幼儿的想象力。
    2、能根据不同的信号,走跑交替做动作。

  二、重点与难点
    1、了解风和树叶之间的关系。
    2、能根据信号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身体动作。

  三、材料与环境创设
    1、风姐姐头饰一个、铃鼓1个,道具扫帚1把。
   2、幼儿事先观察过风吹小树和树叶的情景。
    3、录音机、音乐磁带若干

  四、设计思路
    1、小班上学期的幼儿走和跑的动作还分辨不清,在控制身体动作变化方向尚有一定的困难。通过此游戏的玩耍,既丰富了幼儿对于秋天季节的感受;对节奏变化的体验,又促进了幼儿运动素质特别是平衡能力的提高。
    2、老师在组织游戏时,应适当控制幼儿的活动量,小班幼儿不适宜跑得太多。

  五、活动流程
    扮演角色、活动身体—根据信号变化、调整身体动作—游戏结束、放松身体
    1、扮演角色,活动身体。
   (1)教师和幼儿共同回忆:秋天的树和树叶给风吹了以后的情景:树会摇晃,叶子会飘落下来
   (2)念儿歌,模仿小树长大。
     小孩:我是一棵小树苗,风一吹,雨一洒,慢慢慢慢长大了,变成一棵大树来。秋风吹来啰,秋风吹来啰。
    2、根据信号变化,调整身体动作。
   (1)根据教师的语言信号,变换身体动作。
    教师扮风姐姐,说:“大风来了,幼儿边跑边做树叶飞舞样子,说:“刮小风了”,幼儿就慢慢地走说:“龙卷风来了”,幼儿就转动着跑;说:“风停下来了”,幼儿就下蹲想象做树叶飘落在地的各种动作。
   (2)根据


教师手中铃鼓的节奏变化,变换身体动作。
    教师手中的铃鼓摇得快,树叶就在大风中跑。铃鼓摇得慢,树叶就在小风中走,铃鼓啪得响,就代表风停了,小树叶不动了。
   (3)根据教师手中扫帚方向的变化,幼儿变化身体的活动方向教师用扫帚把幼儿扮成的小树叶扫成一堆。教师不断变换扫的方向,幼儿须跟着扫帚的变换方向奔跑。
    3、游戏结束,放松身体。
    教师和幼儿一起做捡落叶的游戏。
    教师:“呀,大风一来,扫好的是把地上的树叶捡回家吧!”教师拍一下幼儿的头,扮“落叶”的幼儿就慢慢跟在教师后面,直到落叶捡完,全体幼儿一个跟着一个回教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