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物苹果篮子

静物苹果篮子

静物苹果篮子

静物苹果篮子

活动目标:

1.欣赏塞尚的作品《静物苹果篮子》,感受画面中色彩的鲜艳,体验画家用水果的暖色和瓶子、果篮黑色搭配产生的平衡感。

2.大胆讲述自己的对画的感觉

3.喜欢参与欣赏活动

活动准备:

塞尚《静物苹果篮子》活动课件

活动过程:

1.猜苹果的谜语,引起幼儿的兴趣。

2.教师演示课件(塞尚《静物苹果篮子》原图)

(1)“在画面上你看到了什么?它们是什么颜色的?有什么感觉?”

(2)“你喜欢画面上的哪样东西的颜色?为什么?”

3.教师演示课件(塞尚《静物苹果篮子》颜色替换图)

(1)“你们都喜欢暖色的苹果,那我们把黑色的酒瓶和篮子也换成暖色,看看会有什么效果好吗?

(2)“看了这幅图你们有什么感觉?”

4.幼儿同时欣赏塞尚《静物苹果篮子》颜色替换图和原图

(1)“你喜欢哪幅图?为什么?”

(2)引导幼儿体验黑色的酒瓶和篮子与暖色的水果搭配而给画面产生的平衡感。

5.请幼儿给画取名字。

6.教师介绍画家塞尚和作品的名称。

活动建议:塞尚的静物作品很多,可以在日常活动中继续引导幼儿欣赏。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