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总结“有趣的蛋”主题活动小结

教学总结“有趣的蛋”主题活动小结

教学总结“有趣的蛋”主题活动小结

教学总结“有趣的蛋”主题活动小结


整个对蛋的主题探索活动持续了近一月。通过活动,幼儿对蛋的种类、外形、结构、颜色、用途,有了比较详尽的了解。
蛋,是孩子较为熟悉的食品,对孩子来说有一定的认知。因而,我们选择了此主题开展活动。首先,我们与幼儿共同收集各种蛋,通过参观菜市场,超市,认识了各不同种类的蛋,了解它们的特征,名称。之后,通过观看图片和录像,让孩子们了解了几种常见的会生蛋动物,知道了蛋是怎样孵化的,使幼儿对蛋的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抛鸡蛋”,“蛋宝宝站起来了”教学活动,更是激发了幼儿的好奇心,激发了幼儿的探索愿望。区域活动,给幼儿的动手操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打鸡蛋 ”,“剥蛋”,“做拼盆”,让孩子们学会生活劳动技能;“给蛋宝宝找妈妈”,“蛋宝宝来排队”提高了幼儿数概念;“蛋宝宝变变变”,“学做蛋”,更是提高了幼儿的创造和动手能力。
在活动中,幼儿不断地生成问题、解决问题。而教师则与他们共同参与,既是与他们一样的学习者,也是活动的指导者、合作者;不断地适时地提供材料与空间,观察与倾听幼儿,在情感、思维和活动上给孩子最大的空间,力求让幼儿自己动手,自主体验,让孩子在游戏中积累经验,形成概念,掌握技能,体验愉悦。实现真正的“动手做,游戏乐”。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属于您的在线教案库。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