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如何教孩子学英语呢?

家长应该如何教孩子学英语呢?

家长应该如何教孩子学英语呢?

如何教孩子学英语?

  语言本来是一种交流的工具。可是我们有时候会忘了这一点,过分拘泥于语音的纯正和语法的正确。记得听过台湾歌手齐豫的一段英文朗诵,应该说语音是相当好的了,可是看看教材中的问题:"她的发音标准吗?"答案当然是"否"。我有幸和本书作者之一,Rubie的爸爸交谈过,他的语言能力极强,能在牛津英语、美国英语甚至印度英语之间自由转换,几可乱真,可是他并没有因此而鄙夷中国式英语。根据他们的钻研学习,作者明确提出,只要能与英语母语人士语言交流,就可以教自己的孩子,有益而无害。

  在美国,我们不断看到移民出身的教授口音浓重地授课,他们的不纯正的语音并未妨碍他们成为杰出的学者。在印度旅行时我发现,不少出租车司机词汇有限,当你用复杂的礼貌用语与他们交流时,他们会面露茫然。可是他们却能够用不连贯的句子向游客介绍自己的城市,解答各种用简单英语提出的问题。相比之下,我们苦学多年却仍张不开嘴的英语,是不是和我们这种不宽容的学习环境有关呢?如本书中指出的那样,对中国式英语最感难以忍受的,最经常表示鄙夷的,不是外国人,而是中国人。我们正在成为我们自己孩子的表达能力的杀手。

  语言的了解导致文化的了解,语言的宽容导致文化的宽容。从这种意义上说,语言学习不仅仅是一种技能,也能帮助我们了解多元的世界,对其他的文化采取更宽容的态度,在今天的世界上做一个不卑不亢的世界公民。

  随着中国国门的打开,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关注孩子的外语学习,也因此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疑问。如今,再不用口干舌燥地解释了,推荐一本新书就可以了。

  本书不仅有来自作者的和全世界若干个双语家庭的双语养育方案,还有儿童外语学习的理论与资源介绍,甚至有幼儿英语句型和突破口语大关的850个基本单词,对年轻父母来说非常实用。但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如本书的作者所说,他们的目的不是培养一个神童,最重要的,是父母与孩子共享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快乐。这种心态才是孩子受益无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