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数学匹配(二)

数学:数学匹配(二)

数学:数学匹配(二)

数学:数学匹配(二)

活动目标

1、进一步感知7以内的实物数量和数字。

2、能正确目测数群,并将数字与实物匹配。

3、积极愉快地参与数物拼板游戏活动。

活动准备

1、教具磁性图片,3-7的实物卡若干、数字卡若干。

2、学具第一、二、三组:剪下幼儿用书第21页中数物拼板卡片,放在小筐子中。第四、五、六组:
幼儿用书第26页,数字印章,人手一支笔。

活动过程

1、集体活动。
目测数群,并按数量分类。
教师出示3-7的实物卡片,引导幼儿目测实物,教师提问:这是什么?它们有多少个?幼儿分别说出实物相应的数量。接着,教师启发幼儿把相同数量的卡片放在一起。教师请个别幼儿上来操作,其余幼儿与教师共同观察并验证其正确性。
按数匹配实物。
教师出示3-7的数卡,启发幼儿将数卡与相同数量的实物卡相匹配。幼儿观察数卡并说说:这里有什么?是什么数字?幼儿一一讲述后,教师再引导幼儿尝试把相同数量的数字和物品放在一起。先请个别幼儿上来操作,要求幼儿边操作边用语言讲述:几个××,我送数字几做你的朋友。

2、操作活动。
第一、二、三组:数物拼板游戏。
引导幼儿观察残缺的实物和数字卡,目测实物数量,说说:图上有什么?有多少?让幼儿根据实物数卡找到相应的数字,拼成完整的卡片。
第四、五、六组:

(1)引导幼儿看数字添画相应的圆点和实物。

(2)观察实物数量,引导幼儿在方框中印数字、画短线。

3、评比活动
幼儿间相互观摩,交流自己的成果,体验成功的快乐,教师进行简单的评比,对收拾操作材料快且整齐的幼儿进行表扬。
活动建议
将数物拼板放在数学区域活动中,让幼儿进行操作游戏活动。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