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公开课优秀教案:世界语言真奇妙!

大班公开课优秀教案:世界语言真奇妙!

大班公开课优秀教案:世界语言真奇妙!

大班公开课优秀教案:世界语言真奇妙!

单元名称:一百种语言 A Hundred Languages

设计思路:本周是我们IB单元——“一百种语言”进行的第一个星期,正值“声音(说、唱)”这个探索范畴。我们班有许多来自各个国家的孩子,平时时而听到他们用本国的语言进行交流,而且孩子之间也会模仿几句,可见他们对各个国家的语言已经产生了兴趣,而且,班中家长的宝贵资源是非常值得我们引用的。何不把家长请到我们身边,和孩子们一同去发现、探究奇妙的世界语言呢!!


活动名称:世界语言真奇妙!   (大班)

内容与要求:

1、感受、体验学习各国语言的乐趣。

2、感知不同语言相应的文字也是不同的。

材料与环境:

1、邀请家长代表穿着本国民俗的服饰,并让家长准备一些简单的图文字卡。

2、让家长和孩子准备一首《小星星》的自国语言版本的歌曲

3、老师准备“太阳”的图片,收集文字,人手一根星星棒。

过程与指导:

一、            猜猜奇妙的语言

二、            欣赏“太阳”不同的文字

1、出示“太阳”的图卡,邀请孩子试试你能用几种语言表达。

2、幼儿感知不同语言相应的文字也是不同的。

三、            我和妈妈一起学——“谢谢、再见”

四、             欣赏《小星星》的各国语言版本的歌曲

五、            孩子和妈妈一同舞动《小星星》(手持星星棒)

温馨寄语:为了成为帅气漂亮幼师的好朋友,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一直在努力,每天都在更新,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