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教学活动设计 手脑跳跳

幼儿园大班教学活动设计 手脑跳跳

幼儿园大班教学活动设计  手脑跳跳

幼儿园大班教学活动设计  手脑跳跳
 
一、 益智区的生成
区域活动是提供给幼儿一个自我发现,自主学习及和同伴进行合作游戏的活动形式,它灵活多样,能开发幼儿潜能,满足每个幼儿的不同发展需要,是最受幼儿欢迎的活动之一。尤其是大班幼儿对一些智力游戏,搭建,迷宫,还有像电视节目中的智力问答题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由此生成了益智活动区域。
二、 预设目标
1. 通过自主活动,发展幼儿的想像、创造能力和动手探索操作能力。发展幼儿的发散思维。
2. 幼儿间团结互助,乐意共享自己和别人的快乐。
三、 活动材料
挂牌(两种不同样式的挂牌共20个)贴纸
益智区:搭建(石头、木块、小球、等)迷宫(纸,笔,小棒,积木,彩纸,毛线,等)等
美工区:多变的蔬菜(各种蔬菜、种子、刻刀等)会变的瓶宝宝(各样的瓶子,毛线,剪刀、纸张等)
四、 活动流程:
创设环境 幼儿自主活动 师生交流
活动指导过程:
(一)环境创设
1、师生共同布置活动区环境。
2、要求活动时保持安静,专心操作、探索,不影响别人。遇到困难,不怕失败,不轻易放弃。
3、自己的设想成功了,别忘了给自己一分奖励
(二)幼儿自主活动
1、幼儿按自己的兴趣和意愿进入活动区

活动。
2、教师观察幼儿的活动,对个别新材料,个别幼儿作适时的指导。鼓励幼儿大胆尝试、探索,及时捕捉幼儿的创造表现。给予肯定。
3、发现幼儿遇到困难想放弃时,给予适时指导,争取取得成功。
4、帮助指导幼儿对已完成的活动内容作及时的记录,鼓励幼儿作进一步的探索或另选内容。
(三)师生交流共享:
师:今天小朋友得到了许多贴纸,我猜是不是你们学会了许多本领,让我们分一起分享小朋友们的快乐。
1、让幼儿展示、介绍作品,部分展示在展示栏中,增强幼儿的自信心及成功感,并体验并分享自己的和别人的快乐。并引导幼儿大胆尝试、探索。
2、请幼儿讲讲活动中有没有遇到困难,遇到了怎么做的。鼓励大家遇到困难不要放弃,想办法克服,就会学到更大的本领。
3、对幼儿的记录作评价,鼓励幼儿对自己的情况负责。
(四)共同收拾各类玩具。
五、活动延伸
幼儿回家后继续寻找可用的材料。
六、 活动预测
由于本活动都是幼儿喜欢的活动,所以幼儿都会积极参加。幼儿能够主动的选择自己想玩的

活动,并把自己的想法用区域的材料表现出来但是否表现的完全符合幼儿的所想的,需要教师、幼儿之间的相互交流。
七、 活动反思
1、 活动是否达到预设的目标。
2、 在活动中孩子们是否动手把自己的想法用活动区材料表现出来。遇到难题时教师是否及时引导、帮助幼儿解决问题。
3、 采取的策略是否适宜幼儿,为什么适宜?为什么不适宜?
八、评析
1. 本次活动区域活动既让孩子有机会感受成功,也让孩子们在宽容自由的气氛中进行生生互动,自主学习。在活动中,幼儿每一次成功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从而树立幼儿在生活中的自信心。通过自主活动,发展了幼儿的想像、创造能力和动手探索操作能力。发展幼儿的发散思维。同时也培养了幼儿间团结互助,乐意共享自己和别人的快乐良好品格。
温馨寄语:为了成为帅气漂亮幼师的好朋友,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一直在努力,每天都在更新,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