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神七教案火箭怎样升上太空

幼儿园大班神七教案火箭怎样升上太空

幼儿园大班神七教案火箭怎样升上太空

幼儿园大班神七教案火箭怎样升上太空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

活动目标   

1、指导幼儿在探索活动中发现有些物体是靠反冲作用在运动的。   

2、启发幼儿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推出火箭上天的基本原理。   

3、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动手能力和分析类推及判断能力。   

活动重点   

在探索活动中发现有些物体是靠反冲作用在运动的。   

活动难点   

启发幼儿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推断火箭上天的基本原理。   

活动准备   

1、幼儿人手1个气球,每组1个装有小口瓶子的木板自制船。   

2、火箭发射升空的图片1张。   

3、已学会画简单的火箭。   

活动过程   

1、教师指导幼儿实验,通过实验引出活动内容。   

操作方法:小朋友将装满气的气球松开口,气球向前飞去。   

引导发现:鼓励幼儿反复操作、观察,找出气球向前飞行的原理。   

幼儿讨论:什么力量使气球飞动起来了?   

教师指导幼儿小结:往后流动的气体形成气流,气体的反冲作用推动着气球往前飞。   

2、实验:小船是怎样前进的?   

操作方法:将小口瓶子装满水,盖好,然后把它装入木板船上的固定位置,要求瓶口朝后。把自制船放入水盆中后,拔掉瓶盖,船就前进了。   引导发现:鼓励幼儿反复实验,重点观察船运动的方向和水流方向,找出船是靠什么力量前进的。   

幼儿讨论:船是靠什么力量前进的?生活中还能见到哪些物体是靠反作用运动的。   

3、通过实验,引出活动内容:   

出示火箭发射升空的图片,提问:小朋友,这是什么?通过刚才的实验你能说出什么办量推动这么大的火箭上天,而且使火箭的速度这么快?   

4、观察火箭结构与火箭发射升空的实况,运用实验发现进行合理判断。   

(1)教师指点火箭部分,逐一指导幼儿观察认识火箭顶舱,燃料箱,发动机和助推火箭。   

小结:火箭分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顶舱装载人造卫星和各种空间探测器,下半部分由巨大的燃料箱和强大的发动机组成,旁边还有两个助推火箭。   

(2)引导幼儿观察火箭发射升空时的工作状况,并进行合理推断。   提问:火箭的尾部有什么在燃烧?整个火箭是怎样啦?火焰是向什么方向喷射的?猜一猜,火箭是靠什么力量升入太空的?   小结:火箭的燃料燃烧时有了巨大的火焰,巨大的火焰向后高速喷射,形成了强大气流,气流的反冲作用加上发动机的巨大力量就推动着火箭飞速前进,升入太空。   

延伸活动:组织幼儿参观少儿科技馆,通过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肯定幼儿的探索热情,激励幼儿继续再学习、再探索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