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冬天不怕冷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4:0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冬天不怕冷 活动目标 1.通过选择冬天使用的物品,继续感知冬天明显的季节特征。 2.尝试按物品的某一特征进行分类。 活动准备 实物:热水袋、围巾、手套、毛衣、帽子、棉拖鞋、扇子、席子、凉鞋、短袖汗衫、冰淇淋塑封图片:热水袋、空调、大衣、毛衣、火锅、热饮、每人一份,大图片一份、画有商店的铅化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冬天不怕冷

活动目标

1.通过选择冬天使用的物品,继续感知冬天明显的季节特征。

2.尝试按物品的某一特征进行分类。

活动准备

实物:热水袋、围巾、手套、毛衣、帽子、棉拖鞋、扇子、席子、凉鞋、短袖汗衫、冰淇淋塑封图片:热水袋、空调、大衣、毛衣、火锅、热饮、每人一份,大图片一份、画有商店的铅化纸每人一张、实物投影仪、磁带。

活动过程

一、引出话题,说说冬天是怎样的

1.现在是什么季节?

2.冬天你有什么感觉?

3.冬天很冷,有什么办法让自己暖和起来?

二、挑选冬天使用的物品

1.今天我给你们准备了很多东西,请你们去挑选一下,哪些东西是冬天用得到的?(每人挑选一样。)

2.说说你挑选的理由,它是怎么让你暖和起来的?

三、按某一特征分类

1.小猫开了一家商店,专卖冬天用的东西,我们一起来看看店里都有哪些东西?(出示大图片)

2.请幼儿为商品分类,教师巡回指导。(可按用途和颜色两种特征分类。)

集体交流,说说你是怎么分的?为什么这么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