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社会活动设计--西瓜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4:0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有益的学习经验: 认识西瓜是夏天的主要水果,西瓜的水分很多,喜欢吃西瓜。 活动准备: 一个大西瓜。 活动与指导: 1、教师抱出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问幼儿这是什么?你们是否吃过? 2、请幼儿仔细观察西瓜的外面是什么样的?(西瓜是绿颜色,上面有黑黑的花纹);西瓜是什么形状的?(圆的) 3、教师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在西瓜的一端

有益的学习经验:

认识西瓜是夏天的主要水果,西瓜的水分很多,喜欢吃西瓜。

活动准备:

一个大西瓜。

活动与指导:

1、教师抱出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问幼儿这是什么?你们是否吃过?

2、请幼儿仔细观察西瓜的外面是什么样的?(西瓜是绿颜色,上面有黑黑的花纹);西瓜是什么形状的?(圆的)

3、教师引导幼儿仔细观察在西瓜的一端有一段小小的藤,告诉幼儿西瓜是长在西瓜藤上的,西瓜藤是长在地上的。

4、教师切开西瓜,请每个幼儿仔细观察西瓜里面是什么样的?西瓜里面红红的,有黑颜色的籽,告诉幼儿这是西瓜瓤。

5、分给每个幼儿一块西瓜请幼儿品尝并且说说西瓜的味道怎样?(甜甜的,有很多水分)

6、请幼儿说说西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