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小班社会活动设计--美妙的水声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3:5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设计意图 声音常常能吸引幼儿的注意。水声富于变化,小溪流水、雨水滴嗒、大雨滂沱都能给幼儿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活动旨在通过让幼儿感受不同的水声引起幼儿对周围世界的关注,初步了解事物也是多样的。 活动目标 1.感知不同的水声。 2.能敏感地关注周围事物的变化。 活动准备 1.录音磁带“美妙的水声”。 2.水桶、盆、杯

设计意图

声音常常能吸引幼儿的注意。水声富于变化,小溪流水、雨水滴嗒、大雨滂沱都能给幼儿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活动旨在通过让幼儿感受不同的水声引起幼儿对周围世界的关注,初步了解事物也是多样的。

活动目标

1.感知不同的水声。

2.能敏感地关注周围事物的变化。

活动准备

1.录音磁带“美妙的水声”。

2.水桶、盆、杯子、雨伞、雨衣。

活动建议

1.听“美妙的水声”,辨别是什么声音,有什么感觉?

2.下雨天聆听窗外的雨声,辨别雨落在树叶、房顶、地面上的声音。

3.打伞或穿雨衣,亲身感受。

4.在走廊上放置水桶、盆、杯子、木制品及充气玩具等,辨别、感知雨落在不同物体上的声音。

5.小朋友喝水时,倾听和感知喝水与咽水的声音,说说玩水时,水还可发生什么声音?

延伸提示

1.在玻璃瓶里装入不同量的水,用小木棒敲击出高、低不一的声音。

2.寻找生活中有趣的声音。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