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小班社会活动设计--鸡蛋真好玩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3:5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设计意图: 教育家陈鹤琴说过:“生活即教育”。幼儿每天吃的鸡蛋,不就是朴素的教材吗?我们何不利用它设计出有趣的“生活活动”呢?因此,本次活动设计始终围绕“玩蛋—剥蛋壳——切蛋——吃蛋”展开活动。让幼儿在玩中不知不觉学会生活技能,并且养成幼儿对身边事物乐于探索的习惯。 活动目标 1.尝试做蛋的各种玩法。 2.

设计意图:

教育家陈鹤琴说过:“生活即教育”。幼儿每天吃的鸡蛋,不就是朴素的教材吗?我们何不利用它设计出有趣的“生活活动”呢?因此,本次活动设计始终围绕“玩蛋—剥蛋壳——切蛋——吃蛋”展开活动。让幼儿在玩中不知不觉学会生活技能,并且养成幼儿对身边事物乐于探索的习惯。

活动目标

1.尝试做蛋的各种玩法。

2.知道剥蛋壳的方法,

3.乐于探索身边事物。

活动准备

1.材料准备:熟鸡蛋若干;盛放鸡蛋的容器;塑料小刀;

2.知识经验准备:幼儿知道每天需要吃1个鸡蛋1

3.环境准备:科学区中投放生鸡蛋、熟鸡蛋及其他类型的蛋。

过程建议

1.玩蛋:每位幼儿取一个熟鸡蛋。幼儿自由探索鸡蛋的各种玩法(会滚动、能转动。)引导语:“猜猜它是生的?还是熟的?”

2.幼儿大胆敲碎蛋壳,并试着学习剥蛋壳。教师指导。

3.幼儿尝试把剥好的鸡蛋切成两半。说说:“熟鸡蛋里面是什么样的?”

4.欣赏:教师制作煎鸡蛋,提醒幼儿观察怎样敲破鸡蛋壳、怎样制作鸡蛋,并特别注意安全,不能让油溅到身上和脸上。

5.鸡蛋还可以怎么吃呢?(打汤、炒蛋、卤鸡蛋等)

6.品尝“鸡蛋大餐”,体验劳动后的快乐!

延伸提示

1.将鹌鹑蛋、鸭蛋、鹅蛋比较区分。

2.蛋壳拼画。

3.转蛋,区分生、熟蛋。生蛋(转得慢),熟蛋(转得快)。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