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音乐活动教案:我爱北京天安门

网络采集  2009-03-30 05:39:1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我爱北京天安门 目标: 1.感知乐曲的欢快情绪。 2.学习看指挥演奏,掌握××|××|×一|×一|×一|一一|节奏。 准备: 1.活动前可在餐前活动中欣赏、学唱此歌曲,并能随乐曲节奏做简单的身体动作。 2.铃鼓、小铃、圆舞板等。 3.《我爱北京天安门》图谱一张。 过程: 1.律动:《我爱北京天安门》。

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我爱北京天安门

目标:

1.感知乐曲的欢快情绪。

2.学习看指挥演奏,掌握××|××|×一|×一|×一|一一|节奏。

准备:

1.活动前可在餐前活动中欣赏、学唱此歌曲,并能随乐曲节奏做简单的身体动作。

2.铃鼓、小铃、圆舞板等。

3.《我爱北京天安门》图谱一张。

过程:

1.律动:《我爱北京天安门》。

2.复习歌曲:《勤快人与懒惰人》。

3.学习打击乐:《我爱北京天安门》。

●看图谱拍节奏。

●讨论:《我爱北京天安门》这首乐曲可以用哪些乐器来演奏?为什么?

●师生共同确定,并记录在图谱上。

如第一句用铃鼓演奏、齐奏时,第一、二句用小铃、圆舞板演奏等。(教师带领幼儿做动作,启发幼儿用铃鼓演奏)

●看指挥(教师),小朋友空手练习。

●教师指挥分部做两次。

●拿乐器合奏。

4.学习当指挥。

●请1~2名幼儿看图谱指挥演奏。

●小结。

以后的复习活动中可增加难度,每句的末尾小结处加入大鼓,或让大多数幼儿都有机会担当小指挥,指挥演奏。.增加幼儿对打击乐的兴趣,提高自信心。

评价:

1.会正确演奏铃鼓。

2.能初步根据乐曲选择使用的乐器。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