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班音乐活动教案--鼓上的小动物

网络采集  2009-03-30 05:39:1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游戏目标 1.让幼儿感知音的轻重变化。 2.鼓励幼儿大胆设计小动物在鼓上跳跃的形象,训练幼儿思维的独创性。 二、游戏准备 打鼓一个,黄豆若干。 三、游戏规则或玩法 1.引导幼儿观察,激发兴趣。 (1)鼓面上放一些黄豆,老师用不同的力敲击鼓面,观察黄豆变化。 (2)放音乐,老师根据音乐的强、弱击鼓,重点感受:音

一、游戏目标

1.让幼儿感知音的轻重变化。

2.鼓励幼儿大胆设计小动物在鼓上跳跃的形象,训练幼儿思维的独创性。

二、游戏准备

打鼓一个,黄豆若干。

三、游戏规则或玩法

1.引导幼儿观察,激发兴趣。

(1)鼓面上放一些黄豆,老师用不同的力敲击鼓面,观察黄豆变化。

(2)放音乐,老师根据音乐的强、弱击鼓,重点感受:音强则黄豆跳得高,音弱则黄豆跳得低。

2.幼儿学做小黄豆,听音乐的强弱跳动,老师敲鼓提示。老师让幼儿表现音乐轻重及动作有创造性的幼儿示范表演给大家看。

3.鼓励幼儿想想,除了黄豆会在鼓上跳,还有什么动物也会在鼓上跳?怎样跳?造型、动作怎样?

(1)一名幼儿击鼓,其他幼儿创编小动物在鼓上跳,并能表现出轻、重音及动物独特的动作,音乐一停,即定格某种动物造型。先让一名设计者带领全班幼儿听音乐表演。

(2)教师评价:请刚才表演有创新的幼儿击鼓,其他幼儿继续创编动物在鼓上跳舞。

(3)请幼儿三人、四人、五人成一组设计不同的动物跳的动作,鼓一停,即摆出各种造型定格。

四、游戏评价

目标实现

程  度

内容适合

程  度

活动设计

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

性”表现

存在

问题

等级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