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美丽的泡泡

网络采集  2009-03-29 04:17:4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美丽的泡泡 目标: 1.能大胆选择色彩用印章印画,表现大大小小的圆圈泡泡。 2.初步会互相欣赏作品,并用语言描述。 准备: 1.教师准备一幅大的画有小鱼的背景图。 2.收集若干大小不一的瓶盖等作印章,颜料若干盘,护衣,抹布。 3.《小鱼游》音乐、录音机。 过程: 1.幼儿随《小鱼游》音乐做动作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美丽的泡泡

目标:

1.能大胆选择色彩用印章印画,表现大大小小的圆圈泡泡。

2.初步会互相欣赏作品,并用语言描述。

准备:

1.教师准备一幅大的画有小鱼的背景图。

2.收集若干大小不一的瓶盖等作印章,颜料若干盘,护衣,抹布。

3.《小鱼游》音乐、录音机。

过程:

1.幼儿随《小鱼游》音乐做动作进入活动室。

2. 出示小鱼图,激发幼儿印泡泡的兴趣

·(师)小鱼宝宝们,你们真可爱!一边游水一边还会吐泡泡! 图上的这些小鱼它们也会吐泡泡,可是它们的泡泡在哪儿呢?

·鼓励幼儿尝试选用大大小小的圆形材料印泡泡。

3.明确用瓶盖等印泡泡要注意的事项。

·出示瓶盖与颜料,教师示范讲解。

4.幼儿印画。

·幼儿随着《小鱼游》音乐自由地选择瓶盖与颜料印泡泡,提示幼儿在印的过程中注意瓶盖每次只能蘸一种颜色,不需要该颜色时用抹布擦去。

5.相互欣赏并展览幼儿作品。

·同伴间相互欣赏泡泡的大小与颜色,分享集体创作成果的欢乐。

建议:

该活动可以延续到荚工区继续进行,除瓶盖外还可以为幼儿提供各种果蔬图形印章供幼儿拓印泡泡;提供画有圆形图案的各色蜡光纸与有针眼洞的彩纸供幼儿撕贴泡泡;提供棉签、油画棒等材料供幼儿画泡泡。

评价:

1.会用瓶盖和颜料等印画大大小小圆形的泡泡。

2.乐意欣赏同伴的印画。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