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音乐教案:哈巴狗

网络采集  2009-03-29 04:15:2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1、乐意跟唱歌曲,初步学习音乐游戏《哈巴狗》。 2、对音乐活动感兴趣,在唱唱玩玩中感到快乐。 活动准备: 材料准备:大门口的背景图一幅,哈巴狗形象一只;小狗头饰;小椅子一张。 经验准备:幼儿学过发声练习和歌词。 活动重点:学习集体玩音乐游戏。 活动难点:听到哈巴狗“汪汪”后,反应较快的跑回自己的位

活动目标:

1、乐意跟唱歌曲,初步学习音乐游戏《哈巴狗》。

2、对音乐活动感兴趣,在唱唱玩玩中感到快乐。

活动准备:

材料准备:大门口的背景图一幅,哈巴狗形象一只;小狗头饰;小椅子一张。

经验准备:幼儿学过发声练习和歌词。

活动重点:学习集体玩音乐游戏。

活动难点:听到哈巴狗“汪汪”后,反应较快的跑回自己的位置。

活动过程:

一、发声练习

3 5 5 ︳5 3 3 ︳2 4 4 ︳4 2 2 ︳5 5 6 6 ︳5 — ︳

小 狗叫 汪 汪汪 小 狗叫 汪 汪汪 小狗 怎 么 叫

5 4 3 2 ︳1 — ︳

汪 汪 汪 汪 汪

二、歌唱活动《哈巴狗》

1、教师和幼儿围坐在大门口,引出课题。

师:有一只哈巴狗出来了,它蹲在大门口,真可爱,你们瞧!

2、幼儿完整欣赏歌曲一遍。

提问:哈巴狗蹲在大门口,眼睛怎么样?它想干什么?它怎么吃的?学学(适当奖励)

3、幼儿跟唱歌曲数遍。

三、音乐游戏“小狗抓肉骨头”

1、讲解游戏玩法:一只哈巴狗蹲在大门口,其余幼儿当肉骨头,小狗蹲在小椅子上,其余

幼儿边唱歌边向小狗靠近,当音乐唱完后,哈巴狗大声“汪汪”,从椅子上跳下来去抓肉骨头,“肉骨头”赶紧跑回自己位置。被抓住的肉骨头由小狗吃掉。

2、老师当哈巴狗,游戏一遍。

3、请一名幼儿当哈巴狗,全体幼儿游戏一遍。

四、活动结束:

请小朋友们都来当哈巴狗,我们想吃肉骨头吗?到外面找找去!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