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有趣的广告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2:36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有趣的广告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引导幼儿结合“广告”创编内容并能用连贯、完整的语句表达自己的想法。 2.培养幼儿耐心专注地倾听同伴谈话的好习惯,能理解别人谈话的主要意图。 (二)情感目标 通过谈论和创编广告词激发幼儿谈话的兴趣。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录音机及录好广告词的磁带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有趣的广告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引导幼儿结合“广告”创编内容并能用连贯、完整的语句表达自己的想法。

2.培养幼儿耐心专注地倾听同伴谈话的好习惯,能理解别人谈话的主要意图。

(二)情感目标

通过谈论和创编广告词激发幼儿谈话的兴趣。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录音机及录好广告词的磁带,报纸。

(二)知识经验准备 在日常生活中,让幼儿注意收看、收听广告。

三、活动过程

1.创设情境,引出话题。

请幼儿倾听录音里放出的广告词,再出示报纸上的广告,念一段广告词给幼儿听。提问幼儿:“刚才录音机里放的、报纸上刊登的是什么?”(幼儿回答)教师提出话题:“你们知道哪些广告?广告上是怎么说的?”

2.幼儿分成几组围绕“广告”话题自由交谈。请幼儿将自己知道的广告说给同伴听。要求说清楚这是什么广告,广告词是怎样说的。教师轮流参与各小组的谈话。

3.鼓励幼儿将自己交谈的内容大胆地讲给全班小朋友听。教师及时将好的语句反馈给全班幼儿,让幼儿学习用连贯的语句表达自己的想法。

4.教师帮助幼儿借鉴已有的广告内容和形式,创编广告词。

引导幼儿根据出示的玩具汽车及橡皮泥的样子、用处来编广告词,鼓励幼儿编出与众不同的广告词。表扬说话声音响亮、表演出色的幼儿。

四、各领域渗透

科学:引导幼儿进一步了解广告的作用。

艺术:通过美术活动让幼儿根据某种事物创作广告画。

五、生活中渗透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引导幼儿观察周围的各种事物,形成爱观察的好习惯,并学习描述某种事物。

六、环境中渗透 在活动室内张贴广告版的报纸及报刊,引导幼儿细心地观察。

七、家庭中渗透 与家长联系,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注意收看、收听广告。

八、活动评价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幼儿的语言表达不够完整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