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语言言教案--橡皮膏朋朋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2:15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学习观察画面的人物形象,能够初步地从人物的重要特征及人物的动作去理解人物间的关系,并能用语言表达。 2.懂得日常生活经验,创造性地展开想像讲述,训练思维的敏锐性。 (二)人格目标 1.培养幼儿喜欢阅读,爱护图书,从大量阅读中主动获取知识的好习惯。 2.通过阅读,培养幼儿安全防范的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学习观察画面的人物形象,能够初步地从人物的重要特征及人物的动作去理解人物间的关系,并能用语言表达。

2.懂得日常生活经验,创造性地展开想像讲述,训练思维的敏锐性。

(二)人格目标

1.培养幼儿喜欢阅读,爱护图书,从大量阅读中主动获取知识的好习惯。

2.通过阅读,培养幼儿安全防范的意识与能力。

二、活动准备 人手一本操作卡片构成的图书——橡皮膏朋朋。

三、活动过程

(一)出示图书(操作卡片),引起幼儿兴趣。

(二)幼儿自由阅读图书。

1.提出阅读要求:从前往后,一页一页地翻,先看左,后看右。

2.幼儿阅读,教师观察指导。

(三)教师与幼儿一起看图书。

1.引导幼儿看封面,点读书名。

2.幼儿跟教师一页一页地翻,边翻边听教师讲解故事,并用手指点划。

(四)围绕阅读重点讨论:用比较缓慢的速度翻阅,并对关键画面提出问题,让幼儿讨论。

1.小熊朋朋的鼻子上贴着什么?

2.小熊为什么会受伤?

3.仔细看看小熊朋朋是怎样滑滑梯的。

4.结果怎么样了?

(五)引导幼儿根据图片合理地说出小熊朋朋受伤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展开想像。鼓励幼儿说得跟别人不同。

1.第二天,小熊没有吸取教训,外出活动时结果又会怎样呢?

2.小熊应该怎样做才不会受伤?

(六)教师根据幼儿的讨论情况,结合图书完整地讲述一遍故事,并提示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保护自己。

四、各领域渗透

健康:引导幼儿在体育活动中要注意安全和自我保护。

艺术:引导幼儿用各种废物自制活动玩偶(即故事角色),并操作表演。

五、生活中渗透 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注意行为动作的安全,防止意外。

六、环境中渗透 张贴各种安全教育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并讨论。

七、家庭中渗透 请家长配合,在家庭各项活动中进行安全教育。

八、活动评价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