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我长大以后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19:1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我长大以后 一、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增强幼儿的自我意识,发展幼儿想像力。 2.鼓励幼儿努力学习。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各种职业图片。 (二)知识经验准备 1.幼儿了解父母的职业情况。 2.请几位教师扮演各种职业人员。 三、活动过程 (一)让幼儿谈谈自己父母的职业,激

幼儿园大班语言活动--我长大以后

一、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增强幼儿的自我意识,发展幼儿想像力。

2.鼓励幼儿努力学习。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各种职业图片。

(二)知识经验准备

1.幼儿了解父母的职业情况。

2.请几位教师扮演各种职业人员。

三、活动过程

(一)让幼儿谈谈自己父母的职业,激发幼儿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每个人都有爸爸妈妈,你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是干什么工作的吗?他们是怎样工作的呢?

(二)请扮演各种职业的教师分别讲述自己的工作。

(三)抽图片讲述。

每个幼儿抽一张图片,并讲出图片上的人是干什么工作的,他们是怎样工作的。

小结:你们的爸爸、妈妈有的当医生,专门为病人治病、消除痛苦;有的当老师,教给学生许多知识。爸爸、妈妈真能干。

(四)启发幼儿说说自己长大以后干什么,鼓励幼儿现在努力学习,只有学到真本领,长大以后才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1.引导幼儿大胆讲述自己的志向及原因。

2.组织幼儿讨论如何实现美好的愿望。

(五)我们都有自己的愿望和理想,现在我们的年纪还小,不能去实现那些事情,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六)小结,教育幼儿努力学习。

四、各领域渗透 艺术:把自己的愿望和理想画下来。

五、生活中渗透 讨论各种职业的人的工作。

六、环境中渗透 布置各种职业的图片,供幼儿讲述。

七、家庭中渗透 了解爸爸、妈妈及周围的人的职业。

八、活动评价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