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班语言领域教案--假如我是……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19:13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引导幼儿想像讲述,发展幼儿创造性思维,训练思维的灵活性。 (二)情感目标 通过活动,让幼儿对社会各种职业有一定的了解,萌发热爱劳动者的情感。 (三)人格目标 培养幼儿敢于在集体面前大胆、积极地表现自己,养成耐心倾听他人说话的好习惯。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画纸、水彩笔、木偶。 (二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引导幼儿想像讲述,发展幼儿创造性思维,训练思维的灵活性。

(二)情感目标

通过活动,让幼儿对社会各种职业有一定的了解,萌发热爱劳动者的情感。

(三)人格目标

培养幼儿敢于在集体面前大胆、积极地表现自己,养成耐心倾听他人说话的好习惯。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画纸、水彩笔、木偶。

(二)知识经验准备 幼儿对自己长大了想做什么已有了大胆的想像和尝试性讲述经验。

三、活动过程

1.提问题引导幼儿想像讲述。你们长大了想做什么?分别请幼儿讲讲自己长大后要做什么样的人。

2.启发想像。教师操纵木偶,以木偶口吻讲述:假如我是一名设计师,我要设计一把伞,它不但能遮雨,而且能带着我上祖国各地,甚至飞上月球呢!这把伞能变得很小很小,像一支钢笔,它又能变得很大很大,下起雨来,几个小朋友站一起都不会淋着。你想打电话给你的好朋友吗?只要撑开伞,不仅能听到朋友的声音,还能看到人呢!你们想要一把这样的伞吗?别急,将来我一定努力设计出来。

3.请幼儿讲述“假如我是……”鼓励幼儿大胆想、大胆说,充分发挥想像,锻炼幼儿的创造性思维。

4.活动延伸 主题绘画:假如我是……

四、各领域渗透 科学:看专题片《未来的科学技术》,并进行讨论。

五、生活中渗透 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各行各业的工作情况。

六、环境中渗透 在活动室内提供各种职业的图片,让幼儿进一步熟悉他们。

七、家庭中渗透 带孩子上街,引导幼儿观察不同职业的工作环境、工作情况。

八、活动评价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幼儿的创造性有待加强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