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设计--各种各样的帽子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4:43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通过观察使幼儿知道帽子的形状、大小、颜色等外部特征。 2.使幼儿知道帽子是由不同材料做成的,它们有不同的用途。 3.丰富幼儿的想像,锻炼其创造性思维能力。 (二)情感目标 鼓励幼儿大胆设计新颖独特的帽子,培养创新精神。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1.让幼儿戴一顶帽子来园。 2.教师准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通过观察使幼儿知道帽子的形状、大小、颜色等外部特征。

2.使幼儿知道帽子是由不同材料做成的,它们有不同的用途。

3.丰富幼儿的想像,锻炼其创造性思维能力。

(二)情感目标 鼓励幼儿大胆设计新颖独特的帽子,培养创新精神。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1.让幼儿戴一顶帽子来园。

2.教师准备一些帽子:太阳帽、草帽、游泳帽、安全帽、军帽、钢盔、护士帽、医生帽等。

(二)环境准备

把准备好的帽子图片挂出来,提出问题:这是什么帽?它有什么作用?

(三)知识经验准备

能认出不同的帽子,了解它们的作用。

三、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观察帽子的特征,启发幼儿说出帽子的颜色、形状等特征、式样、制作材料等。(如有厚厚的、软软的,有的是红色的、白色的、蓝色的、绿色的……)

2.引导幼儿观察,讨论帽子的制作材料和用途,向幼儿介绍太阳帽、安全帽、草帽、钢盔等,它们是用窗纱、塑料、草、钢等材料制成的。

3.让幼儿自己想像并说说想制作一种什么样的新帽子,想用它来干什么,培养创新精神。

四、各领域渗透 艺术:将自己喜欢的帽子画出来,用报纸折帽子。

五、生活中渗透 引导幼儿认识一些特种帽子。

六、环境中渗透 设置一个帽子展览会。

七、家庭中渗透 让家长配合收集各种帽子。

八、活动评价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幼儿对帽子的材料理解得不太透彻。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