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设计--象鼻子滑梯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4:3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鼓励幼儿续编故事,激发想像力。 2.学习词汇:滑。 (二)情感目标 通过欣赏故事,培养幼儿关心他人,学会给予。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1.桌面教具:小象、小鱼、小猴、小狗。 2.图片和实物投影仪。 (二)知识经验准备 1.自制小滑板。 2.观看溜冰、滑雪等录像。 三、活动过程 1.教师利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鼓励幼儿续编故事,激发想像力。

2.学习词汇:滑。

(二)情感目标

通过欣赏故事,培养幼儿关心他人,学会给予。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1.桌面教具:小象、小鱼、小猴、小狗。

2.图片和实物投影仪。

(二)知识经验准备

1.自制小滑板。

2.观看溜冰、滑雪等录像。

三、活动过程

1.教师利用桌面教具生动地讲述故事,之后提问故事的名称、人物和用什么当滑梯?小象有没有滑梯?小动物们想出了什么办法使小象也有了滑梯?引导幼儿初步理解故事内容。学习词:滑、哧溜。

2.利用图片投影,结合所提问题再讲述一遍故事,以使幼儿加深对故事的理解。

3.提问:小象没有滑梯,你能想出不同于小动物们的办法吗?鼓励幼儿续编故事。(可以自由讨论)

4.提问:故事里的小动物们在自己玩得很高兴时想到了什么?引导幼儿学习关心和给予。

四、各领域渗透

艺术:主题绘画 欢乐的动物园。

社会:帮助我们的人。

五、生活中渗透 在生活中教师引导幼儿在发现同伴有困难时,会主动去问候和帮助。

六、环境中渗透 将为本活动准备的图片和桌面教具,投放到语言区,让幼儿在操作中创编不同的故事结尾。

七、家庭中渗透 请家长配合开展“我能为爸爸妈妈做什么”活动。

八、活动评价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