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设计--我是小画家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4:2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通过教学,使幼儿理解《我是小画家》这首儿歌的内容,发展幼儿思维的严谨性、灵活性。 2.丰富词汇:嗡嗡,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二)情感与人格目标 培养幼儿模仿创编儿歌的兴趣,鼓励幼儿不断尝试新事物,形成高灵活性的人格特征。 二、活动准备 (一)知识经验准备 1.了解动物的习性。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通过教学,使幼儿理解《我是小画家》这首儿歌的内容,发展幼儿思维的严谨性、灵活性。

2.丰富词汇:嗡嗡,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二)情感与人格目标

培养幼儿模仿创编儿歌的兴趣,鼓励幼儿不断尝试新事物,形成高灵活性的人格特征。

二、活动准备

(一)知识经验准备

1.了解动物的习性。

2.邀请中班一位小朋友扮演小画家。

(二)物质准备

1.实物投影机、蜜蜂、青蛙、小鸭子等小动物图片各一个。

2.背景图一幅。

3.汉字卡片:嗡嗡。

(三)环境准备 在动物乐园图中,相应地增加动物叫的象声词。(教师引导幼儿自己动手操作和布置)

三、活动过程

(一)游戏法,介绍儿歌角色,激发幼儿学习兴趣。请中班幼儿扮演小画家出现。让中班幼儿第一次示范儿歌。

(二)结合图片,学习儿歌内容。提问:小画家画了什么东西?叶儿是怎样的?花儿又会怎样?小画家还画了什么?它们是怎样的?(学习儿歌内容)

(三)教师示范朗诵儿歌。

(四)鼓励幼儿学编儿歌《我是小画家》。

1.以老师当小画家示范创编儿歌,如:画的小兔蹦蹦跳,画的小鸭呷呷叫。

2.鼓励幼儿大胆创编,发展幼儿创造思维及口语表达能力。

(五)请幼儿把自己编好的儿歌轻轻念给旁边的小朋友听。

四、各领域渗透

艺术:绘画活动鼓励幼儿争当小画家,画自己喜欢的物品。

科学:指导幼儿认识常见动物、物品的特点。

五、生活中渗透 在活动室内播放儿歌录音。

六、环境中渗透 将配有文字的儿歌图片布置在活动区,便于儿童自由创编。

七、家庭中渗透 请家长指导幼儿在家绘画自己喜欢的物品。

八、评价结果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