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设计——嘟嘟爱上幼儿园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4:26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1.愿意在集体中安静地听故事。 2.能听懂故事内容,体验小动物喜欢上幼儿园的情感。 活动准备: 1.配套的教学挂图(嘟嘟和妈妈的图片是活动的)。 活动过程: 1.介绍嘟嘟,引出故事。 2.讲述故事。 ·提问:妈妈带嘟嘟去幼儿园,一开始嘟嘟高兴吗? 3.看挂图,第二遍讲述故事。 ·提问:嘟嘟在去幼儿园的路上看

活动目标:

1.愿意在集体中安静地听故事。

2.能听懂故事内容,体验小动物喜欢上幼儿园的情感。

活动准备:

1.配套的教学挂图(嘟嘟和妈妈的图片是活动的)。

活动过程:

1.介绍嘟嘟,引出故事。

2.讲述故事。

·提问:妈妈带嘟嘟去幼儿园,一开始嘟嘟高兴吗?

3.看挂图,第二遍讲述故事。

·提问:嘟嘟在去幼儿园的路上看到了什么? 小朋友在幼儿园里干什么? 嘟嘟看到小朋友的幼儿园后怎么做的?怎么说的?

4.幼儿再次欣赏故事。

·讨论:嘟嘟后来为什么喜欢上幼儿园了。

5.小结:小鸟、小兔、梅花鹿都有自己的幼儿园,我们小朋友也有自己的幼儿园,我们要高高兴兴上幼儿园。

建议:

将故事挂图放到语言区,供幼儿看看讲讲。

评价 :

1.对听故事感兴趣。

2.能知道故事的主要人物,会说:“这里是XX的幼儿园。”

[附) 故事

嘟嘟爱上幼儿园

嘟嘟3岁了,妈妈带她去幼儿园,她不想去,一路上都不高兴。妈妈和嘟嘟路过一棵大树,树枝上,许多小鸟唱着歌。妈妈对嘟嘟说:“这里是小鸟幼儿园。”

妈妈和嘟嘟路过一片绿草地,草地上一群兔子在做游戏。妈妈对嘟嘟说:“这里是小兔幼儿园。”

妈妈和嘟嘟路过一片小树林,树林里,漂亮的梅花鹿在散步。妈妈对嘟嘟说:“这里是梅花鹿幼儿园。”

咦?这里是什么地方?有的小朋友在唱歌,有的小朋友在做游戏。

原来这里就是小朋友的幼儿园。嘟嘟放开妈妈的手,高高兴兴地跑了进去。嘟嘟说:“这里真好。”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