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教案--有趣的脸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3:42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帮助幼儿进一步理解“高兴”、“伤心”、“生气”等词意。 2.启发幼儿根据三种表情联想相应的事情,并说一句完整的话。 (二)人格目标 培养幼儿大胆发言和自信。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1.教具:“高兴”、“伤心”、“生气”三种表情的图片各1张,与三种表情相应的挂图各1幅,布置一面墙

一、活动目标

(一)认知目标

1.帮助幼儿进一步理解“高兴”、“伤心”、“生气”等词意。

2.启发幼儿根据三种表情联想相应的事情,并说一句完整的话。

(二)人格目标

培养幼儿大胆发言和自信。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1.教具:“高兴”、“伤心”、“生气”三种表情的图片各1张,与三种表情相应的挂图各1幅,布置一面墙。

2.学具:与三种表情相应的图卡每人1张。

(二)知识经验准备 谈话活动中了解幼儿高兴、伤心、生气的情况。

三、活动过程

(一)进一步理解“高兴”、“伤心”、“生气”等词的含义。

教师以游戏的口吻分别出示三种表情的图卡与文字卡,请幼儿说一说,学一学。

(二)引导幼儿根据各种表情联想相应的事情,并学说话。

1.分别出示与三种表情相应的图画,请幼儿看图上有谁,他们在干什么,他们的表情是怎样的。最后,引导幼儿运用相应的表情,把图画上的事情用一句话讲出来。

2.启发幼儿根据三种不同表情,自由联想与表情相应的事情,要求能用一句话说出来。

(三)幼儿操作

1.请幼儿仔细观察自己桌上的图画,要求边看边讲述图画的内容。

然后,根据图中人物的表情,用一句完整的话说出来。(帮助语言能力差的幼儿学说话)

2.请个别幼儿在集体前,把自己图画的内容用一句话说出来。

(四)教师小结:表扬大胆想像和发言的幼儿,并教育幼儿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习做事之前要先动脑筋想一想。

(五)延伸活动:请幼儿把手上的图画贴在与图上表情一样的娃娃下面。

四、各领域渗透 社会:利用日常谈话时间,教师引导幼儿讨论在本班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鼓励幼儿说出自己的想法。通过练习,培养幼儿大胆完整地发言与说话。

五、生活中渗透 家长鼓励幼儿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引导幼儿说出做事的想法,培养幼儿辨别是非的能力。

六、环境中渗透 在活动室内张贴各种表情的头像。

七、家庭中渗透 要求家长给孩子讲一些高兴和伤心的事情,教育孩子要保持好心情。

八、活动评价

项目

目标实现程度

内容适合程度

活动设计趣味程度

幼儿的“三性”表现

存在问题

等级

幼儿用普通话表达时较困难

评价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