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设计——西瓜里的娃娃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3:3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有益的学习经验: 1、要做诚实的孩子。 2、学习“可惜”、“回答”等词。 活动准备: 一个大西瓜和吃西瓜的用具。 活动与指导: 1、老师问: (1)谁吃过西瓜呀?西瓜是什么样子的?什么味道的? (2)谁吃过不甜的西瓜?不甜的西瓜是什么样儿的? 告诉幼儿生的西瓜不甜,瓤不太红,不好吃。要挑熟的西瓜吃。可是,怎么挑呢?别着急,

有益的学习经验:

1、要做诚实的孩子。

2、学习“可惜”、“回答”等词。

活动准备:

一个大西瓜和吃西瓜的用具。

活动与指导:

1、老师问:

(1)谁吃过西瓜呀?西瓜是什么样子的?什么味道的?

(2)谁吃过不甜的西瓜?不甜的西瓜是什么样儿的?

告诉幼儿生的西瓜不甜,瓤不太红,不好吃。要挑熟的西瓜吃。可是,怎么挑呢?别着急,学习了这首儿歌,幼儿就会知道了。因为“西瓜里有个娃娃”。

2、老师朗诵儿歌。

3、问:爸爸用手一拍,西瓜怎么回答呀?——嘭嘭嘭或者叭叭叭。

4、请幼儿来拍一拍老师的西瓜,听一听西瓜娃娃是怎么回答的。达成共识:嘭嘭嘭,熟啦熟啦。

5、老师:“你们想见西瓜娃娃吗?我们打开西瓜,找一找西瓜娃娃吧。”打开,“真的是熟了,西瓜娃娃是诚实的好娃娃。可惜,打开瓜门儿找不到他。”强调“没有找到西瓜娃娃,真可惜。”但是,要学习西瓜娃娃说真话,做诚实的人。

6、请幼儿吃瓜。

附:

西瓜里的娃娃

西瓜里,有个诚实的娃娃。

爸爸用手一拍,

他就大声回答:

嘭嘭嘭!

叭叭叭!

生的就说生的,

熟啦就说熟啦。

我真想见这个娃娃,

可惜,打开门门儿找不着他,

哦,

他又钻到别的瓜里去啦!

买瓜的叔叔阿姨,

都在听他回答……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