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语言活动设计--机灵的小山羊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23:1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有益的学习经验: 1、学习山羊遇到危险会动脑筋。 2、理解“机灵”的含义。 3、复述故事。 活动准备: 山羊和狼的头饰。 活动与指导: l、复习上—次学习的绕口令,回忆山羊的特点:它有长长尖尖的角,特别会爬山……引出故事

有益的学习经验:

1、学习山羊遇到危险会动脑筋。

2、理解“机灵”的含义。

3、复述故事。

活动准备:

山羊和狼的头饰。

活动与指导:

l、复习上—次学习的绕口令,回忆山羊的特点:它有长长尖尖的角,特别会爬山……引出故事<机灵的小山羊)。

2、老师借助山羊和狼头饰讲故事。

3、提问:

(1)狼碰上了小山羊,它怎么没有吃它呢?

(2)秋天的时候,狼找到了小山羊,它为什么又没有吃它呢?

(3)小山羊机灵吗?

4、请小朋友选择当狼或小山羊,在老师复述故事时,模仿角色对话。

附:

机灵的小山羊

有一回,小山羊在羊圈外面玩,不巧被一只狼碰上了。

狼说:“我要吃掉你!”

小山羊求道:“放了我吧!你看,我太瘦了,没有什么肉,只有骨头。请你耐心地等一等。等到了秋天,我就会长胖了。”

狼看了看小山羊,说:“哼,你是太瘦了。那好吧,等你长胖了我就不客气了。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机灵。”小山羊说完,赶紧跑了。

树叶开始落了,秋天到了,狼来找小山羊了。

“机灵,机灵!”它使劲地叫着小山羊的名字。

“哎,我在这儿啦!”

狼顺着声音找过去,看见小山羊呆在羊圈里,羊已经长胖了。

狼瞪着小山羊看了半天,叹了口气,说:“唉,我怎么那么傻呢?它说它叫‵机灵′呀!”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