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语言活动教案——小熊拉拉画大树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00:54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名称一:小熊拉拉画大树  材料:  教学挂图、故事录音、小熊拉拉画大树  过程:   1.出示教学挂图,幼儿边听故事录音边看图片。  2.教师讲故事,在讲解的过程中,对故事名称、角色、重要情节等地方重复强化或与幼儿对话。  3.幼儿再次听故事录音。  4.教师在幼儿听故事过程中,引导幼儿观察图片。  提示: 

名称一:小熊拉拉画大树  材料:  教学挂图、故事录音、小熊拉拉画大树  过程:   1.出示教学挂图,幼儿边听故事录音边看图片。  2.教师讲故事,在讲解的过程中,对故事名称、角色、重要情节等地方重复强化或与幼儿对话。  3.幼儿再次听故事录音。  4.教师在幼儿听故事过程中,引导幼儿观察图片。  提示:  1.活动1—2部分进行时,不要将幼儿用书发下,避免幼儿听故事时分散注意力。  2.教师在讲解的过程中,对故事名称、角色、重要情节等地方重复强化或与幼儿对话,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幼儿读懂、听懂故事内容。  3.活动后,可在午餐、午休等时段播放故事录音给幼儿听,加深对故事的印象。  [[]附:故事]  小熊拉拉画大树(可可)  小熊拉拉很喜欢画画,它不画太阳、不画小鸡,就是喜欢画大树。拉拉画了大树粗粗的 “身体”,又画了大树长长的“手臂”,还给大树画了许多许多的头发。“可是大树没有脚怎么 能站住呢?”拉拉拍拍自己的脑袋想了又想。“嗨,有了!”拉拉给大树的地底下,画上了长长 短短好几条腿,于是,大树就不怕风吹雨打了。  名称二:小熊拉拉画大树  目标:  学习手眼一致地按要求粘贴  材料:  小熊拉拉画大树图、胶水、抹布  过程:  1.教师告诉幼儿粘贴的内容及示范粘贴的方法:胶水不能挤得太多,涂胶水时,要从图片的中间向四边慢慢地抹开,粘贴完成后,要将手指上的胶水擦在抹布上。  2.幼儿尝试按要求粘贴树叶和小熊。  3.教师进行个别指导:树叶要与树干连接在一起,掌握粘贴的情况等。  提示:  1.活动前,教师先将树叶和小熊剪下来。  2.要特别关注幼儿涂抹胶水的情况,对个别幼儿给予适当的帮助和鼓励。  名称三:小熊钻山洞  目标:  练习手脚协调地钻爬  材料:  旧的大纸箱剪去一部分空间  过程:  1.师生一起将大纸箱排成不同的造型。  2.告诉幼儿这是一条长长的隧道,我们扮演的小熊要从不同的山洞里钻爬出来。  3.幼儿分别在有空间的纸箱洞里钻爬。  提示:  1.“山洞”可以有不同高低、大小。  2.一种山洞隧道的造型钻爬完以后,师生一起改变山洞隧道的造型,以提高幼儿的兴趣。

小熊拉拉——托班整合活动设计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