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语言活动教案——找妈妈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00:56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名称一:吃饱了  目标:  了解常见动物的叫声  准备:儿歌卡人手一份  过程:  1.师生阅读《吃饱了》。  2.教师边朗读边指点图片。  3.幼儿看图书学习儿歌。  4.模仿小动物的叫声和动作。  5.讲讲小动物和宝宝在吃什么。  建议:  1.教师可在区域中进行这一活动,幼儿可以自由参与。  2.可连续几天

名称一:吃饱了  目标:  了解常见动物的叫声  准备:儿歌卡人手一份  过程:  1.师生阅读《吃饱了》。  2.教师边朗读边指点图片。  3.幼儿看图书学习儿歌。  4.模仿小动物的叫声和动作。  5.讲讲小动物和宝宝在吃什么。  建议:  1.教师可在区域中进行这一活动,幼儿可以自由参与。  2.可连续几天在区域中进行这一内容。  3.教师在进行“找妈妈”活动时,还可以在平时的区域活动中,分别让幼儿画画《找妈妈》《给动物喂食》。  4.凡是让幼儿粘贴的内容,教师都要事先将要粘贴的图像剪下。  附:儿歌  吃饱了(赵赫)  小鸡吃饱了,叽叽叽叽跑。  小狗吃饱了,汪汪汪汪跳。  小猫吃饱了,喵喵喵喵叫。  宝宝吃饱了,哈哈哈哈笑。  名称二:动物宝宝找妈妈  目标:  感知简单的对应关系  材料:  动物头饰  过程:  1.指出这是些什么动物。  2.模仿这些动物的叫声。  3.教师戴头饰分别扮演书中动物的妈妈,小朋友做小动物。  ——“谁是我的宝宝?”  4.幼儿要根据教师头戴何物,确定自己是谁家的孩子。  如:教师戴羊妈妈头饰问:“谁是我的宝宝?”  幼儿答:“我是羊妈妈的孩子。”  5.教师演示其中一则内容,帮动物宝宝找妈妈,幼儿用笔将小动物与它们的妈妈之间连线。  建议:  1.为幼儿提供水彩笔。  2.教师具体帮助幼儿怎样找动物妈妈。  3.通过环境布置巩固幼儿对动物习性的认识。

托班整合活动教案——找妈妈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