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语言活动——帽子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00:5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名称:换帽子  材料:  图片、故事《换帽子》  过程:  1.幼儿自由翻阅图书。  2.介绍幼儿用书《换帽子》,知道故事的名称。  3.为幼儿讲故事《换帽子》。  4.根据幼儿的喜好决定讲几遍故事。  5.幼儿指认图书中的大小帽子和戴帽子的乌龟、小姑娘。  6.学讲故事中的对话。  建议:   1.可以将故事

一、名称:换帽子  材料:  图片、故事《换帽子》  过程:  1.幼儿自由翻阅图书。  2.介绍幼儿用书《换帽子》,知道故事的名称。  3.为幼儿讲故事《换帽子》。  4.根据幼儿的喜好决定讲几遍故事。  5.幼儿指认图书中的大小帽子和戴帽子的乌龟、小姑娘。  6.学讲故事中的对话。  建议:   1.可以将故事改编成木偶表演给幼儿看。  2.准备各种样式、大小的帽子让幼儿试戴,满足幼儿的好奇心。  附故事:换帽子(石可)  一只乌龟戴着一顶大帽子。帽子盖住整个头。乌龟急得直叫:“看不见!看不见!一个小姑娘戴着一顶小帽子。帽子太小,差一点给风吹走。  小姑娘急得直叫:“帽子!我的帽子!”于是,乌龟说:“我俩换一顶帽子吧。”乌龟和小姑娘互换了帽子。乌龟戴上了小帽子,不大也不小;小姑娘戴上了大帽子正好。他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二、名称:自己戴帽子  目标:  了解几种帽子的不同戴法  材料:  幼儿戴的帽子   过程:  1.将班级幼儿的帽子集中起来,看看有几种不同的帽子。  2.教师告诉幼儿这些帽子的戴法。  3.幼儿自己挑选不同的帽子试戴。  建议:  1.此活动在冬季进行较合适。  2.教师可以举一反三,围巾、手套等内容都可以这样进行。  3.围巾、手套等物品要写好幼儿的姓名,以免搞错。

托班整合活动教案——帽子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