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科学活动教案——水真清

网络采集  2009-03-27 19:00:23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水真清 有益的学习经验: 初步认识水的基本特性:无色、无味和无嗅。学会用各种感官观察事物。 准备: 玻璃杯,清水,牛奶,硬币等。 活动与指导: 1、嗅觉游戏。教师把装有清水、酒、醋的瓶子放在幼儿面前,请幼儿来闻一闻,判断哪个瓶子里装的是清水。 2、味觉游戏。教师请幼儿尝一尝,说说哪个瓶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水真清

有益的学习经验:

初步认识水的基本特性:无色、无味和无嗅。学会用各种感官观察事物。

准备:

玻璃杯,清水,牛奶,硬币等。

活动与指导:

1、嗅觉游戏。教师把装有清水、酒、醋的瓶子放在幼儿面前,请幼儿来闻一闻,判断哪个瓶子里装的是清水。

2、味觉游戏。教师请幼儿尝一尝,说说哪个瓶子里装的是清水。

3、教师对幼儿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请小朋友们仔细来观察。”

(1)教师拿出两个玻璃杯,在一个玻璃杯中倒入清水,另一个玻璃杯中倒入牛奶。

(2)教师把两枚硬币分别放入两个玻璃杯中,请幼儿观察哪个玻璃杯中的硬币看不见,而哪个玻璃杯中的硬币能够看见?

(3)教师总结,水是没有颜色的,所以放在里面的东西我们都能够看见。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