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科学活动设计——认识柳树

网络采集  2009-03-27 19:00:2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认识柳树 有益的学习经验: 认识柳树的主要外形特征,知道春天到来时柳树发芽变绿。 准备: 在户外场地进行下述活动。事先选择好一至两棵已发芽吐绿的柳树。 活动与指导: 1、教师带领幼儿来到院子里柳树边,请幼儿围拢在柳树边,说:“小朋友你们来看一看这是什么树?”如果幼儿表示不知道,教师告诉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认识柳树

有益的学习经验:

认识柳树的主要外形特征,知道春天到来时柳树发芽变绿。

准备:

在户外场地进行下述活动。事先选择好一至两棵已发芽吐绿的柳树。

活动与指导:

1、教师带领幼儿来到院子里柳树边,请幼儿围拢在柳树边,说:“小朋友你们来看一看这是什么树?”如果幼儿表示不知道,教师告诉幼儿。

2、观察柳树

(1)教师请幼儿摸一摸柳树的树干,说说柳树的树干摸上去是怎样的?

(2)请幼儿观察柳树的颜色,提问:柳树的树干是什么颜色的?树枝是什么颜色的?树枝上面又是什么颜色的?

(3)请幼儿仔细观察柳树枝上有什么? (柳树发芽了,有嫩绿的小芽孢)请幼儿想一想小芽会变成什么?(柳树叶)。

(4)请幼儿想象长长的柳树枝在风中飘动象什么?学学柳树枝飘动的样子。

(5)让幼儿抱一抱柳树,和柳树做个朋友。

3、讨论柳树什么时候发芽?请幼儿自由发表自己的意见。

4、教师总结:柳树是在春天的时候开始发芽变绿的。柳树变绿长出绿芽就是告诉我们春天来到啦。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