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数学教案——图形食品品尝会

网络采集  2009-03-27 18:58:06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托班数学教案——图形食品品尝会 活动目标: (1)巩固幼儿对圆形、三角形、正方形的认识,辨认这些图形的外形特征,正确说出名称并进行简单的分类。 (2)体验与同伴分享食物的快乐情感,能与同伴互助友爱。 活动准备: (1)请家长带领幼儿选购少量的三种形状的食品,并装在食品袋里带到幼儿园。 (2)布娃娃一个,

幼儿园托班数学教案——图形食品品尝会

活动目标:

(1)巩固幼儿对圆形、三角形、正方形的认识,辨认这些图形的外形特征,正确说出名称并进行简单的分类。

(2)体验与同伴分享食物的快乐情感,能与同伴互助友爱。

活动准备:

(1)请家长带领幼儿选购少量的三种形状的食品,并装在食品袋里带到幼儿园。

(2)布娃娃一个,大篮子三个,正方形、圆形、三角形的标记一套,与幼儿人数相等的点心盘。

(3)活动前洗手。

活动过程:

1、 以布娃娃来做客引入活动。

教师:“今天我们小小班来了一个小客人,你们想知道他是谁吗?”(出示布娃娃)

“布娃娃带了几个图形宝宝,想请小朋友说说是什么?”(出示圆形、三角形、正方形)

2、 幼儿拿出各自带来的食品请布娃娃品尝,并说说自己带来了哪些食品,它们是什么形状的。

教师:“小朋友从家里带来了许多食物,我们来看看有什么?”

“在那么多的食物里,小朋友能找出图形宝宝吗?找找哪些食物是圆形宝宝的?有哪些食物是三角形宝宝的?哪些食物是正方形宝宝的?”

由幼儿说出某种形状的食品,然后围绕这种形状说说还有哪些食品也是这种形状的。依次说出三种图形。

3、 图形食品的分类。

(1) 出示三个篮子,并插上三种图形标记,表示是三种图形的家。

教师:“这里有谁的家呢?有圆形宝宝的家,有三角形宝宝的家,有正方形宝宝的家。”

(2) 请幼儿根据标记将自己的图形食品分别放在三个篮子里,并会说短句:“我把圆形饼干放在圆的家里。

(3) 大家检查篮子中的食品分放得对不对,如有放错的可拿出来让大家来讨论应该放在哪只篮子里。

4、 分享食品。

老师通过提问让幼儿讨论如何与同伴分享食品。

(1) 你最喜欢吃哪些东西?

(2) 碰上自己爱吃的东西能不能一个人拿完?

怎样做才能让别人和自己都吃得满意呢?

(3) 食品、果皮和包装纸应该放在哪里?

幼儿每人拿出一只点心盘依次到大篮子前选自己爱吃的食品。幼儿取好食品后在音乐声中自由地和同伴共享,并谈谈自己选了哪些图形的食品;也可以边吃边唱唱、跳跳,体验愉快的情感。先吃完的幼儿还可以再去挑选食物。

5、 结束。

大家收拾桌面、地面,将其余的食品送给小班、托儿班的小朋友品尝。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