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数学教案——红黄排排队

网络采集  2009-03-27 18:58:04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托班数学教案——红黄排排队 设计思想:由于托班幼儿年龄小,易学易动好表现。他们在初步认识了红、黄两种颜色后,对颜色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针对托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在活动中我让幼儿以亲历亲为的方式学习,体验游戏学习中的乐趣,同时初步学习将红黄两种颜色进行分类。 教学详案 教学备注 [课时建议] 1课时

托班数学教案——红黄排排队

设计思想:由于托班幼儿年龄小,易学易动好表现。他们在初步认识了红、黄两种颜色后,对颜色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针对托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在活动中我让幼儿以亲历亲为的方式学习,体验游戏学习中的乐趣,同时初步学习将红黄两种颜色进行分类。

教学详案

教学备注

[课时建议] 1课时

[活动目标]

1、认识黄色,巩固认识红色。

2、让幼儿学会把红、黄色进行分类。

3、在玩中体验同种颜色排在一起的乐趣。

[活动准备]

1、装有红、黄颜料的瓶子若干,瓶里的颜料水不能太满便于幼儿摇动。

2、红、黄色玩具饼干多于幼儿人数。

3、红、黄色小毛驴与幼儿人数相等。

4、红、黄色标志各一。

尽量选择充气塑料玩具的幼儿摇动瓶子时,颜料水流出来。

瓶子的密封性一定要好,避免在“小毛驴”,便于幼儿骑。

[活动过程]

一、组织幼儿玩手指游戏——我的小手,集中幼儿注意力。

1、引导幼儿观看场景,提问:这里有些什么颜色的东西?

教师在场景中放置好与幼儿人数等同的红、黄颜色的小毛驴,引导幼儿观察。

2、第一次分类:教师准备好标志并引导幼儿观看,让幼儿骑小毛驴按颜色排队,体验同种颜色排在一起的乐趣,重点认识黄色。

让幼儿认识颜色标志,并要求幼儿把自己的小毛驴骑到颜色标志处排队。

你的小毛驴是什么颜色的?你把它骑到什么颜色的标志后面了?

通过游戏变出红、黄颜色标志,让幼儿按相应颜色排队初步感受集合。

二、找找玩玩,体验快乐:游戏“摇摇摇,变变变”变出色的集合)

1、让幼儿把红色颜料送到小毛驴后面排队。(红色的集合)

2、让幼儿把黄色颜料送到小毛驴后面排队。重点认识黄色。(黄红、黄颜料。

教师出示红黄色颜料,让幼儿进一步巩固对红、黄颜色的认识。

三、送饼干给小毛驴吃,激发情感。

1、游戏:小孩小孩真爱玩,走一走,跳一跳,请把红色的饼干送给小毛驴吃,用同样的方法送黄色饼干。

2、今天小朋友都很棒,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小毛驴并帮助它找到自己的颜色,给它排了队。现在小朋友们和小毛驴都累了,我们一起休息一会儿吧! (幼儿同小毛驴一起假装睡觉)

【活动延伸】

让幼儿用相应颜色的颜料给小毛驴做一个漂亮的小手帕,可让幼儿自己用手蘸颜料将教师准备好的一张正方形小纸涂满色,或根据自己的意愿画上相应的图案。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