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舞蹈欣赏《小狗汪汪》

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舞蹈欣赏《小狗汪汪》

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舞蹈欣赏《小狗汪汪》

幼儿园大班艺术教案:舞蹈欣赏《小狗汪汪》
 
 
活动目标:

1、 欣赏舞蹈《小狗汪汪》,尝试用舞蹈中的基本动作表达自己的感受。

2、 在观察的基础上选择自己喜欢的动作进行模仿和表现。

3、 体验“舞蹈”的乐趣,激发欣赏更多优秀艺术作品的愿望。

活动准备:舞蹈《小狗汪汪》的碟片及音乐录音带。

活动过程:

1、 迁移生活经验,描述小狗的可爱形象,表达对小狗的喜爱情感。

指导语:你们喜欢小狗吗?你们喜欢小狗那些可爱的动作?你们会用动作表现小狗的可爱的样子吗?

2、 欣赏舞蹈,感受舞蹈的情趣,喜欢这个舞蹈,喜欢舞蹈中的动作。

(1)整体欣赏舞蹈,感受舞蹈表达的情趣:

指导语:刚才小朋友说出了小狗可爱的样子。有一群小朋友跳了一个舞蹈,讲的也是小狗的事情,你们愿意看一看吗?

(2)交流欣赏后的体验,表达自己对作品的情感。

指导语:你看了这个舞蹈有什么感觉?你喜欢这群小狗吗?为什么?你愿意和这群小朋友一起跳一跳吗?
(3)再次欣赏舞蹈,寻找其中喜爱的动作和情节并尝试模仿。

指导语:你最喜欢小朋友跳的什么动作?你觉得什么动作最有趣,你能试着做一做吗?(教师对幼儿做出的动作加以提炼或加工,使动作具有美感,同时引导全体幼儿都学一学)

(4)欣赏老师的模仿表演,尝试和老师一样跟随音乐表演。

指导语:老师看了这个舞蹈后,也非常喜欢,就学着跳了这个舞蹈,你们想看一看吗?你们愿意都来学这群可爱的小狗吗?

3、尝试跟随碟片表现小狗的可爱形象。

(1)边看碟片边尝试模仿舞蹈动作。

指导语:我们一边看录像,一边学着跳这个舞蹈。

(2)教师带领幼儿听录音表演小狗的舞蹈。

指导语:刚才我们是跟着录像跳的小狗的舞,现在我们不看录像,来跳我们自己的小狗的舞。(教师在最后提醒幼儿摆一个有趣的造型)

(3)完整地跟随录像跳小狗的舞蹈。

温馨寄语:中国儿童教育网,属于您的在线教案库。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