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亲子游戏 0~35个月小儿的游戏

幼儿园小班亲子游戏 0~35个月小儿的游戏

 幼儿园小班亲子游戏   0~35个月小儿的游戏

目的:

通过品尝食物,发展味觉、触觉、温觉及判断能力。

玩法:

事先准备几种味道、硬度和温度不同的食物和饮料。准备时不让小儿看见,然后对小儿说:“今天请宝宝扮演盲人,尝一些好吃的东西。但要在尝好后说出是什么东西,是什么味道。”接着,就用手帕蒙住他的眼睛。

游戏时品尝4种不同类型食品的味道。

1.吃水果:分辨甜、酸味,给小儿吃生梨、橘子、香蕉、柠檬、苹果、葡萄、西瓜等(根据当时季节选择水果)。问小儿吃的是什么?是什么味道?

2.吃饼干:分辨甜、咸味,给小儿左手拿甜饼干,右手拿咸饼干。吃后举手示意哪只手拿的是甜饼干,哪只手拿的是咸饼干。

3.吃糖:分辨硬、软的触觉,可给小儿吃硬的水果糖及软的奶糖。要求小儿说出尝后的感觉,哪种硬,哪种软。

4.喝饮料:分辨冷、热、温的感觉,给小儿分别尝冷开水(或冰水)、热汤、温开水,让小儿喝后分辨冷、热、温的感觉。

游戏结束时,将手帕解开,让小儿看看尝过的食品、饮料,并要求再说一次是何物?何味?

提示:

开始游戏时,只能尝2~3种食物,以后逐渐增多。

小蝌蚪游水

目的:

认识磁铁是对铁制品有吸引力的东西,能使之移动。发展小儿的好奇心及观察和思维能力。

玩法:

游戏前,先给小儿一块磁铁和一盘铁制品,一盘非铁制品。让小儿拿着磁铁去吸铁制品,如钥匙、曲别针、螺丝、铁钉等物,再用磁铁去吸非铁制品盘内的东西,如橡皮、铅笔、纸张、积木等。从反复操作中,小儿发现了事物的新属性,知道什么东西能吸起来,什么吸不起来。当小儿感到新奇而有趣时,妈妈再教小儿玩“小蝌蚪游水”的游戏。

游戏前,用一个椭圆形黑木珠,将一端的珠孔内塞入黑绒线,作为小蝌蚪的尾巴,在木珠底面揿上一粒图钉。游戏时,将有图钉的底面放在塑料垫板上,把一块磁铁放在垫板下面移动。塑料垫板上的木珠底部的图钉遇到磁铁的吸引力而随之移动,就如同小蝌蚪在水中游水一样。

妈妈先示范给小儿看,然后握着小儿拿磁铁的手,教小儿在垫板下移动。等到小儿掌握了玩法后,再让小儿自己玩。

提示:

在塑料垫板上画几条波纹,像水一样,以显示小蝌蚪在水中游。
温馨寄语:为了成为帅气漂亮幼师的好朋友,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一直在努力,每天都在更新,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