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专题教案:多彩的加拿大幼儿秋季活动

秋季专题教案:多彩的加拿大幼儿秋季活动

秋季专题教案:多彩的加拿大幼儿秋季活动

多彩的加拿大幼儿秋季活动

加拿大素有枫叶之国的美称。秋天是加拿大最有特色的、最美丽的季节,因为在秋季你能看到加拿大最著名的各种色彩的枫树叶。在这个时候,许多幼儿园会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去采集飘落的各种色彩的枫叶,利用这些落叶引出多个活动,比如让孩子把不同的落叶粘贴在纸上做成一本书,然后根据自己做的书编故事或编诗歌;也可用捡来的树叶和松果进行艺术活动,提供幼儿一次性纸盘,让他们剪掉中间部分,然后把树叶和松果粘贴在纸环上,一个漂亮的树叶花环就做好了。有些幼儿园还会把收集到的各种树叶、坚果、水果放在训练孩子的感知觉的盒子中让孩子触摸,说出名称; 或是把不同的坚果或是不同的树叶混在一起,让孩子分类。

在加拿大的秋季,还有一些特别的活动,是围绕节日主题的。万圣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之一,因此,围绕万圣节这个主题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有关于南瓜的,精灵的,巫婆的,骷髅的,蜘蛛的,但是加拿大是个多元文化国家,这里有各个国家来的移民,所以有一些幼儿园考虑文化的差异,就把巫婆、骷髅之类的省去了。关于南瓜的活动有很多,比如事先放置一些南瓜在室外的花园或草丛中隐藏起来,然后让孩子们去找,孩子们找到后都会非常高兴。

当孩子们带着南瓜进入教室后,利用这些南瓜可以进行不同的活动。年龄小的孩子可以提供他们老师剪好的南瓜的五官,让他们粘贴在洗干净的南瓜上,做成南瓜娃娃,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让他们帮助老师一起取出南瓜籽,在南瓜上刻出镂空的五官,这时一定要特别小心,注意孩子的安全。有时还会提供一种插塑土豆玩具娃娃(Mr.Potato)的五官,插在这些镂空的南瓜上,孩子们非常喜欢。还可以把蜡烛放在镂空的南瓜中做成南瓜灯笼,或者只是老师削去南瓜顶部,让孩子们取出南瓜籽,采集一些花草(出于环保考虑,也可只是塑料的或纸做的花草),随意地让孩子们装饰做成南瓜花瓶。剩下的南瓜可以做南瓜派,可以提供茶杯和茶匙给孩子,让他们把一茶杯的香草布丁和两茶匙的南瓜派混在一起搅拌,然后品尝一下美味。除此之外,也有很多的关于南瓜的儿歌可以教给孩子。比如“Five little pumpkins”或“The pumpkin on the vine”等等。还有一些幼儿故事“The biggest pumpkin eve” “Too many pump-kins”也是百听不厌的。另外还有个蜘蛛网的游戏很好玩,就是大家站成一圈,然后每个孩子用黑色的毛线在自己的腰部缠一圈,然后递给另一名幼儿,如此循环,结果就结成了一个大的蜘蛛网。

感恩节是秋季的另一个重要节日,是家庭团聚的日子,家家户户都要烤一只大的火鸡吃。幼儿园里也会开展一些关于火鸡的美术活动,有一种印第安的火鸡头饰做起来又简单又漂亮,老师准备好宽的纸带和不同形状的海绵,孩子们用海绵蘸颜料印在宽纸带上,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各种颜色的羽毛,老师帮助用订书机订在宽带上,最后围在孩子的头上,用别针别起来,这样一个神采奕奕的火鸡头饰就做好了。还有一种利用手掌和手指印画火鸡的方法, 也很有意思,先把手掌和大拇指涂上咖啡色印画火鸡的身体,其他手指涂成其他各种颜色,印画火鸡彩色的羽毛,最后用水彩笔画出脚和嘴巴。

加拿大的秋季活动还有很多,根据地域的不同、各个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的不同、孩子兴趣的不同,每位老师都可能有不同的教学计划和内容,但相同的是他们都特别重视培养孩子实际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