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手工制作教案:鱼儿水中游(美术制作)

幼儿园手工制作教案:鱼儿水中游(美术制作)

 幼儿园手工制作教案:鱼儿水中游(美术制作)

活动目的:
1、激发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有参加美术活动的愿望。
2、幼儿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大胆进行制作。
3、练习用手指点画、撕贴、橡皮泥制作等技能
活动准备:1、彩色手工纸、浆糊、棉签、颜料(红、黄、绿、)、抹布、橡皮泥、
音乐磁带《捉小鱼》、纸制小鱼若干、蓝色大纸5张。
2、在活动室墙壁用蓝色纸布置海水。
活动过程: 
一、以音乐《小鱼游》引入活动,激发幼儿兴趣。
师:1、我们跟着音乐一起表演吧!(幼儿跟着音乐一起学小鱼游的动作)
2、小朋友游得真好看,(出示小鱼)咦,这边游来了一条鱼宝宝,它怎么了?
二、引导幼儿说说怎样装饰小鱼。
师:鱼宝宝不高兴了,那怎么办呢?请你们帮帮它,可以怎样打扮鱼宝宝呢?
三.教师介绍材料并提出要求:
1、老师给你们准备了颜料,橡皮泥、彩纸、棉签、浆糊(一一出示),请你们用小手打扮鱼宝宝。
2、打扮鱼宝宝时,要用多种颜色才漂亮。
3、打扮时要让鱼宝宝身上很干净、很漂亮,你们自己身上也不要弄脏了,
4、点画时要注意手指在画纸上点一下马上拿开,注意不把小手弄脏了。
四、幼儿自由分组选择材料创作:
(1)给鱼宝宝点画身上的花纹 
(2)用橡皮泥装饰鱼鳞  
(3)撕贴鱼鳞
教师个别指导,重点鼓励幼儿大胆创作,引导个别能力强的幼儿选择多种方法创作。
五.幼儿作品展示,引导幼儿用简单的语言表达
师:请小朋友把打扮好的鱼宝宝送回家(师生共同把鱼宝宝贴在蓝色纸上),请你告诉小朋友你认为哪个鱼宝宝最美。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