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幼教经验 个别对待

美国幼教经验 个别对待

美国幼教经验 个别对待

美国幼教机构重视通过多种方式与家长保持经常性的联系与沟通,尤为注重个别沟通。他们认为,教师与家长在接送孩子时的短暂交谈,是一种最简便、最常用的沟通方式。它可以及时地互通信息,使家长和教师得知近日乃至当天孩子在园、在家情况。教师和家长"约谈"也是沟通最重要、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我们也是如此,定期我们会选择一些比较特别的家长个例,然后有准备地和他们进行“约谈”。

 

        我们班上有好几位小朋友是由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来接送的,老师有时在与他们交流上会有一定的难度。首先,我就事先准备一些小纸条,把要向家长交代的事情写在纸上,让爷爷奶奶们拿回去;除此之外,我还用祖辈们可以理解的语言向他们说明一下要做的事情。这样,既不会让祖辈们误解,也不让爸爸妈妈们一无所知。

 

        都说人与人交流是门学问,其实与人交流的方式以及你想要传递的情感更是一门学问。只要敢想,并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那么,与家长交流的各种方式将会越走越前沿,越来越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