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优秀亲子活动方案

3-4岁优秀亲子活动方案

3-4岁优秀亲子活动方案

3-4岁优秀亲子活动方案
 

名称:包糖果

目标:锻炼手的团捏能力,发展手指的灵活性。

准备:两种颜色的绉纸各5张。

玩法:

  1、爸爸(妈妈)先拿一张绉纸,说:“宝宝,我们一起来包糖果吧!”爸爸(妈妈)用力团捏,边团捏边说;“用红色纸宝宝捏捏、团团。”“用力捏,使劲团。”“圆圆的糖做好啦!再拿一张绿色纸把糖包起来。”“糖果做好啦,真好看!”“宝宝一定也会包糖果,让我们一起来做吧!”

  2、孩子包糖果,爸爸(妈妈)从旁指导和帮助。全部完成后,把“糖果”放在小盘里,数一数有几粒,看看哪一粒包得最好。爸爸(妈妈)随时鼓励孩子。

  建议:

  1、包糖果用的纸可以就地取材,如吃完糖果后的包装纸;做糖用的纸必须要柔软,如餐巾纸。

  2、包糖果的数量可以自由决定。

  3、孩子在操作过程中,家长不要替代他,而是指导、鼓励他。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