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上好奥尔夫音乐课

怎样上好奥尔夫音乐课

怎样上好奥尔夫音乐课

怎样上好奥尔夫音乐课

1、 他(她)首先应该是一个出色的、有相当教学经验的老师,同时又是一个研究型的教师,决不是“教书匠”。

2、 他(她)对奥尔夫音乐教育有长期的研究,而不是皮毛,粗浅的了解。奥尔夫音乐教育是一个终身的,包括儿童、成人、老人在内的庞大的音乐教育体系,决不是参加短期培训就可以胜任的。

3、 他(她)应该是具备良好的音乐素养以及深厚音乐功底的老师,这样才能通过崭新的教充理念和教学方法给孩子们全面有效的、生动有趣的音乐教育。

到底怎样才能上好奥尔夫音乐课呢?教学中教师要考虑孩子不同的接受能力、个性、家庭背景等诸多因素,在有限的50分钟内,给每个孩子不同的关注和鼓励,让每一个孩子快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老师对他(她)的特别关注和无限的爱意,而每一个小小的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可以传递老师的情感。

教学中要注意利用孩子们已有的知识与经验,多一些鼓励和表扬,培养他们创造的自信。但对于“好动”的孩子,要在表扬优点的同时,和家长共同暗示他要注意尊重别人,不影响别人,了解公共“秩序”,没人集体感只讲个性的教育也是值得斟酌的。

游戏和探索是最受孩子欢迎的,哪怕是技巧的东西也要变成游戏去反复体验和逐步熟练,音乐知识更是如此。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快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接受音乐教育。语言是一种艺术、精练、准确、亲切的语调将影响课堂的气氛。所有孩子在接受奥尔夫音乐教育时都会被深深吸引,按时上课、不愿离去。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