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优质课教案:豆子发芽

大班科学优质课教案:豆子发芽

大班科学优质课教案:豆子发芽

大班科学优质课教案:豆子发芽
 

活动目标
1.   激发幼儿对豆子生根、发芽、生长状况的探索兴趣。
2.   帮助幼儿学习简单的植物实验的方法和技能。
3.   激发幼儿探索豆子生根、发芽与水、阳光的关系。
活动准备
黄豆、绿豆、若干;与人数相等的盆等,纱布。
活动过程:
1. 提前一天和幼儿一起用水泡豆子,可用全班一个大盆,让水没过豆子。把纱布浸湿,铺在盘子上,把豆子放上等,做好观察前的准备工作。
2. 第一天让幼儿观察豆子发芽的情况,用一定的语言叙述出来,并让每个孩子用绘画或符号做出豆子的发芽情况。
3. 以后每天教师和幼儿一起观察和分析豆子的生长状况,并且对豆子的生长状况继续做详细记录。能用语言表达出它的生长状况。
4. 延伸:让幼儿把豆子放在阳光下,继续观察豆子变绿了,简单了解阳关与植物的生长关系。
活动结束:
在提问孩子,豆芽的形状时孩子说的很好,小朋友们都说的很好,说的很形象,作实验孩子很感兴趣。

温馨寄语:为了成为帅气漂亮幼师的好朋友,我们中国儿童教育网一直在努力,每天都在更新,下次一定还要来哦。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