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激发幼儿兴趣的多种类型的加减法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激发幼儿兴趣的多种类型的加减法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激发幼儿兴趣的多种类型的加减法

幼儿园大班数学教案:激发幼儿兴趣的多种类型的加减法
 
活动目标:
帮助幼儿进一步学习多种类型的加减法
活动材料:
嘟嘟牛、胖胖猪的动物卡,玉米或其他物品的实物卡,数字卡。
活动过程:
1、教师以故事情境引入,“嘟嘟牛和胖胖猪是好朋友。冬天到了,他们买了很多玉米。数一数,他们分别买了几只玉米?”请两名幼儿观察布题图上小动物对应位置上分别有几只玉米,并把正确的数字贴在黑板上的表格里。
2、“胖胖猪知道嘟嘟牛最爱吃玉米。这天,他送给了嘟嘟牛几只玉米。请小朋友们数一数,他送了几个?”请一名幼儿按照自己的意愿把从胖胖猪的玉米中取出若干只玉米,并贴到嘟嘟牛对着的表格里。再请另一名幼儿把正确的数字贴在对应的表格里。
3、请幼儿数一数,现在嘟嘟牛有几只玉米?并把正确的数字贴在对应的位置上
4、请幼儿数一数,胖胖猪送了玉米给嘟嘟牛,他自己还剩几只玉米?把正确的数字贴在对应的表格里。
5、请幼儿比一比,现在谁的玉米多?多几个?
6、教师小结,指导幼儿完成练习。
布题表格如下:
嘟嘟牛(图片)
胖胖猪(图片)
原有玉米数量
原有玉米数量
增加后的数字
减少后的数字
嘟嘟牛() ()=()
胖胖猪() ()=()
嘟嘟牛(胖胖猪)胖胖猪(嘟嘟牛)
() —()= ()
延伸游戏:老鼠笼
游戏方法:
1、幼儿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做“老鼠笼”,请几名幼儿站在圆圈外面做“老鼠”。
2、圆圈上的幼儿一起说儿歌,圆圈外的幼儿(“老鼠”)要不断从幼儿拉起的手臂下面钻进钻出。当说到“喀擦一声抓住你!”时,幼儿一起把手臂落下,同时蹲下,让圈内的幼儿钻不出去。
3、数一数,一共关住了几只“老鼠”?圈外还有几只“老鼠”没有被抓住?
4、被关住的幼儿回到圆圈上做“老鼠笼”,游戏继续开始。
附游戏儿歌:老鼠老鼠坏东西,偷吃粮食偷吃米。我们做个老鼠笼,喀嚓一声抓住你!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中国儿童教育网的小编们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幼师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 o(∩_∩)o